川普執政2週年 兌現承諾 美國優先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截至1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整整上任2年,所取得的經貿成績有目共睹,而在移民等領域,則經歷了諸多挑戰。

2019年1月20日,川普執政兩週年。

喬治亞選民Billie Robinson:「川普是美國總統,他關心我們。」
註冊護士Timmy Foltez :「他一心為了美國,把美國利益放在第一位。」
退休機長Mark:「他代表了美國的傳統價值,這個國家在過去十年間向左偏的太遠,我們處於即將失去憲法賦予權利的危險之中。」
辦公室經理Julie Bacues:「爲了神的榮耀,川普來到這裏,(神)選中並把他放在這個位置。」
佛州選民Linda Norton:「他已經讓美國再次偉大了。」

(1)在川普的諸多承諾中,「川普經濟」奇蹟最突出。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1):「美國現在擁有我們歷史上最好的經濟。 美國在蓬勃發展。 」

上任至今,美國新增就業超500萬,其中製造業新增就業28萬4千,達1997年以來最高點。

失業率保持在4%以下,其中非裔、西語裔和亞裔美國人失業率先後創歷史新低;女性失業率達65年來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2018.11):「共和黨通過了對工薪階層大幅度減稅法案,並很快將推出對中產階級減稅10%。」

核電工程師 Eric Cermik :「他出台有利商業的政策,成功減少部分商業法規,推動了美國經濟向前發展。」

消費者信息指數18年來最高;小企業信心指數創35年新高。

GDP增長在2018年前3個季度都超3%,其中第2季度達到4.2%。

(2)川普政府並簡化政府管制措施,僅此一項就節約成本330億美元。同時簽署新法案法規保障美國人權益。

(3)加強國防實力,2018財年劃撥軍費預算7千億;2019財年達7,160億美元;並大力推動美國第六軍種——太空軍在2020年成軍。

(4)退出不利於「美國優先」原則的國際協議。

包括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簽署了新的基於公平貿易原則的《美墨加貿易協議》;同時與韓國、日本、歐盟等協商新雙邊貿易協定。

(5)更新國家安全戰略,將中共和俄羅斯列為美國國家安全的首要威脅。

美國對中共的反擊,最明顯的領域之一就是貿易。

通過對2,500億中國商品施加懲罰性關稅,促使中共回到談判桌,就知識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讓、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等違反國際通用規則的做法進行結構性改變。

同時針對中共的全球擴張,美國還推出印太戰略和針對中共「一帶一路」的全球支援方案。

(6)在朝核問題上,川普也取得進展。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0):「他們沒再發射火箭,沒再發射導彈,沒再進行核試驗,我們現在關係很好。」

他對朝鮮除了最大化施壓,也同時採用了善意的接觸政策。第二次川金會已經確定將在2月底前舉辦。

首次川金會的成功舉辦獲得聯合國秘書長的稱讚。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美國朝鮮領導人充滿勇氣的新加坡峰會,以及韓朝領導人的近期會議,使朝鮮半島可能實現全面和可核查的無核化有了希望,他們此舉是致力區域安全。」

另外,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聯大演講明確反對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任命2位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等,也都是川普過去兩年執政的亮點。

舉辦首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大會」,都讓川普內閣區別於過往多屆政府。

醫療業者Sherian Kanpp : 「他把神的概念帶回美國人的生活,我們國家現在需要的就是神的護佑。」

退休警察John Mott: 「他兌現了他的每一個承諾,唯一沒兌現的承諾是因為國會不批准。例如建牆。他要建牆,我支持建牆,很多美國人支持建牆,但國會,民主黨人不讓他建牆。」

目前,因為57億邊境牆建設預算,川普與民主黨人的談判陷入僵局,導致政府關門達1個月。

不過川普週一通過推特再次表達了自己建牆的決心:「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在邊境遭遇數十年的人道危機、犯罪和毒品的侵擾後,到了該補救的事後了。我們一定會贏!」

而除了移民改革,健保改革和進一步的減稅等都是未來川普政府面臨的難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