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即將達協議?白宮「鴿派」也否認:沒合約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接受美國媒體的採訪,駁斥了近日個別媒體報導的有關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釋放出積極信號的說法,強調中美雙方迄今為止並未達成任何合約。

據福克斯商業網報導,庫德洛週五(1月18日)接受福克斯新聞節目「Bulls & Bears」採訪時表示,今年1月上旬在北京舉行的中美副部長級貿易談判的確是取得了「一些進展」,但他同時強調美中之間並沒有取得實質性的突破,目前雙方爭端還沒有得到解決,也尚未達成任何協議,「沒有白紙黑字,沒有合約。」

庫德洛直言:「最近有關即將達成協議的新聞報道是不確實的。」

但他同時也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對於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的前景仍持樂觀態度,並且在精明地與北京進行談判。

「他(川普)希望達成對美國及其工人、農民、製造商和技術(行業)來說一個偉大的協議。」庫德洛說,「他將會為美國達成一個偉大的協議,但這並不會在一夜之間就能發生。我們正在朝着積極的方向走。」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應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邀請,將於2019年1月30日至31日到訪美國,展開經貿磋商。 外界對於這次談判能否取得實質性進展高度關注。

1月18日彭博社曾援引知情人士披露,中共政府已提出通過6年的大舉採購,增加從美國的進口。可以通過每年把從美國的進口總額提高逾1萬億美元的途徑,尋求將中國對美貿易的順差從去年的3230億美元減少到2024年的零。

而此前一天(17日)《華爾街日報》曾引述了解內部討論情況的人士報導稱,美國財長努欽討論了在定於1月30日舉行的貿易談判中,部分或全部取消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的關稅的問題,並建議將關稅降到之前的水平。

但隨後,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就否認了上述說法。然而,有關中美貿易談判「釋放出積極信號」的報導,還是提振美元指數和美股三大股指。從1月18日22:30至1月19日06:00的匯市表現顯示:美元指數在96關口上方短線加速上漲。

美聯儲三號人物威廉姆斯隨即發表講話稱,需要對加息保持謹慎和耐心,但仍預計美國經濟表現穩健。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