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創新低 川普表示美中貿易戰可達協議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訊】中國將於週一公布2018年第四季和全年GDP數據。在內需疲軟與激烈的貿易戰下,路透社消息指,中國2018年經濟增長將達到28年最低點。北京目前面臨更大壓力,需要出臺措施、遏制經濟增長的急速下降。美國總統川普,在週六表示對美中貿易談判持樂觀態度。

根據分析師意見調查,去年中國經濟成長率跌到28年來最低點6.6%,是1990年以來最差表現。

分析師還估計,去年10至12月中國經濟成長率為6.4%,是2009年來單季最差表現。這還顯示中國經濟未來面臨艱困的一年。

就算中美在目前的談判中達成協議,分析家指這對中國經濟也不是萬靈藥,除非北京可以激活疲弱的投資和消費者需求。

對於中美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周六在白宮表示,進行得很順利、可能會達成協議,但他否認考慮取消對華關稅。

總統川普:「與中國在貿易上的(談判)進行非常順利。有一些虛假報導稱(關稅)懲罰被取消。由於這些懲罰,我們已經為美國帶來大量收入。我們將看到未來的發展,是否我們能(與中方)達成協議。當然,(如果達成協議)我們不會實施懲罰;但如果我們無法達成協議,我們會實施懲罰。但我認為我們經過大量談判,我們和中國也很可能達成協議。」

此前有消息說,美國川普政府提出定期審查北京履行結構性改革承諾的機制,納入貿易協議的一部分。中國副總理劉鶴將於1月30日和31日率團訪美,並與美國官員進行第六輪貿易談判。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