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高調感謝中共 稱華為遲早會倒下是哲學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19日訊】伴隨着中共高調改判加拿大人謝倫伯格死刑,華為總裁任正非也走上前台,親自展開公關。日前,任正非再次受訪,感謝中共政府對孟晚舟的大力維護。他還說,華為倒下是遲早的事情,似有微妙意味,但隨後稱這只是「一個哲學問題」。

北京時間1月17日晚,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廣東深圳的華為總部接受媒體採訪。

在談及其長女孟晚舟被捕一事時,任正非表示,他首先要感謝北京政府「維護孟晚舟作為中國公民的權益」,為她提供了領事保護。

目前,孟晚舟已獲保釋,被看守在加拿大的家中。任正非聲稱自己想念女兒,只能用電話聯繫,但他沒有解釋為什麼自己不前往加拿大和孟晚舟見面的原因。

採訪中,記者再度問到有關中共《情報法》等問題,任正非重複中共外交部的說法稱,中共政府「並沒有任何法律強制要求企業安裝後門程序」。幾天前,任正非也公開表示,華為會「拒絕政府的任何命令」,也「絕不會替政府從事間諜活動」。

不過,外界普遍懷疑,中國會有不接受政府指令的企業。

中共法律明文規定,只要政府提出要求,任何中國公民和民營公司都必須與情報部門合作。特別是,華為的軍方和國安背景已廣為人知。華為被指披着私企面紗的情報機構,其輸出產品中的後門多次曝光。日前,波蘭還以間諜罪逮捕了華為在波蘭的高管王偉晶。

儘管任正非聲稱華為不會洩露任何用戶資料給政府,但他似乎忘了,在華為的官方網站及眾多大陸地方政府網站上,有大量華為和公安部門合作承包天網工程、金盾工程、平安城市工程和雪亮鄉村工程的報導記錄。這些記錄顯示,中共龐大的國民監控系統中,華為是其他任何企業難以企及的第一承包商。

有記者提問,華為是否可以抵禦近期遇到的困難?下一個倒下的會不會是華為?

任正非回答說,「華為倒下是遲早的事情」。但他補充,「這是一個哲學問題,不是一個現實命題」。

他說,2019年將是華為業務最困難的一年。華為公共關係部一定要他出面,「給18萬員工和廣大客戶傳遞信心」。

但他表示,「其實我們沒有遭遇多大困難」,公司五年後「年銷售收入可能翻番」。

事實上,華為在全球遭遇美國及其盟友的圍剿,可謂四面楚歌。幾天前,任正非還公開向美國「求饒」,稱華為只是「中美貿易摩擦中的一顆芝麻粒」,懇求美國給華為「留一條生路」。

日媒報導,華為目前已在全球拿到30份5G合同。但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日本、法國等主流國家,已明確拒絕華為參與本國5G網絡建設。英國也在就華為設備安全問題與華為進行緊張的談判。

據《商報》最新消息,德國政府也改變立場,正在討論制定一個讓華為無法達到的安全標準,以阻止華為進入德國5G網絡。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對華為盜竊美國企業技術的刑事調查已經進入了後期,可能很快就會起訴。

美國國會參議院一個跨黨派的小組,目前正計劃推動一項針對華為和中興的法案,要求禁止美國企業向這些公司出售包括芯片在內的關鍵零部件。如果法案獲得通過,相當於對華為和中興宣判死刑。

另外,美國兩黨多名議員指控,華為在美國銷售的太陽能設備可能遭到入侵,威脅到美國的整個電網,因此要求抵制華為太陽能設備。

在英國,牛津大學日前表示,已停止接受華為公司的捐助。此前,英國官方多次警告華為威脅英國國家安全。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