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業聯盟要求歐盟對中共更強硬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德國工業聯盟(BDI)週四發表一份公告,呼籲歐盟對中國(中共政府)採取更強硬的經濟政策。公告表示,中共政府在國際貿易中推行低價傾銷、強迫性技術轉移以及融資渠道不平等的競爭策略,讓德國企業界的疑慮不斷升溫。同時,公告也敦促歐盟企業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據路透社報導, BDI在1月10日發表的這份公告首先承認,德國企業需要中國市場,但同時也指出,中共政府現行的經濟體制,將拒絕進一步開放中國的市場准入。這個聯合會希望得到德國政府和歐盟的協助,為此向柏林和布魯塞爾提出54項要求。

公告呼籲歐盟為其內部市場建立一個更強大的經濟框架,以約束來自非市場經濟體的企業,使之符合歐盟的自由經濟體制。

該聯合會還要求歐盟明確對企業的補貼政策,對不在歐盟生產商品的企業,政府不應該給予補貼;呼籲歐盟增加對基礎設施和創新的資金投入。

公告稱,「對歐盟而言,不僅要對內詳細說明自身制度和價值的重要性,還要積極主動地對外展現。」

《美國之音》評論說,BDI的這份報告語氣強硬,顯示歐洲決策者和企業經理對於中共政府主導的經濟模式越來越擔心。路透社則表示,BDI的觀點「很有分量」,德國政府往往會將其納入政策決策的考慮之中。

法廣在相關報導中提到,德國政府內閣去年12月份通過的《德國對外貿易條例》修改草案,將從今年一月開始生效。

據稱,這個新的對外貿易條例草案規定,涉及德國國防以及關鍵基礎設施領域的企業,在被非歐盟的資本收購時,將受到德國政府更為嚴格的審核。過去那些關鍵設施領域的企業股份被收購的比例超過25%,德國政府才會啟動審核機制;但今後收購股比只要達到10%,德國聯邦政府就能介入進行審核。

所謂關鍵基礎設施主要包括:電信、IT安全、發電站、供電網、飲用水和食品供應、金融交易、證券和衍生品交易、醫院信息系統、航空、鐵路交通以及軟件工程等領域的重要設施。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