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無協議!川普擬推立法擴張關稅權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帶您關心,美中貿易談判延長到第三天落幕,但雙方仍沒有協議共識;美國貿易代表署聲明中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仍致力於解決結構性議題,而有外媒透露,川普可能會立法,擴大關稅行政權。今天美股連四紅,道瓊收漲91點。

倫敦商學院教授 岳琳達:「我覺得問題是,美方會不會接受中方的保證,保證這些協議將會進行。所以美方要求的是,我們想要監控,我們不會你說了要給我們更多進入市場的機會,讓投資更簡單,我們就相信。我們之前已經聽過這樣的話了。」

財富管理機構Taurus Wealth Advisors分析師 Haren Shah:「這場談判只是一個起點,我們將獲得一些協議,某些形式的協議。但我認為,更大的議題不會一次會談就解決,那須要時間。所以我認為,雙方都在尋求某種形式上的協議,特別是直接影響貿易的部分。所以中國從美國買更多商品,美國獲得更多機會進入中國市場,那是簡單的部分。我認為,像是智慧財產權這樣的事情,或是其他部分,將須要時間。」

美方聲明還提到,中國誓言採購大量的美國農產品、能源、製造業商品及其他產品與服務。而彭博社報導,川普預計在本月發表國情咨文時,力促國會通過一項「美國互惠貿易法」的新立法,擴大總統提高關稅的行政權力,修法被認為是劍指中共。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