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華大量細節流出 習近平答應回訪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金正恩一行已經結束訪華行程,待金正恩安全返回朝鮮後,中朝官方於10日均公布了金正恩訪華的通稿,但外界發現雙方在報導上存在較大差異。另外,朝鮮官媒稱,金正恩邀請習近平前往朝鮮訪問,習近平已答應。

10日清晨3時30分左右,金正恩專列返回朝鮮。下午2時許朝鮮官媒朝中社發稿,總結金正恩訪華之旅。中共官媒也同時發布金正恩訪華的通稿。

中共官方媒體重點報導了習近平與金正恩的會晤內容,對於習近平為金正恩舉辦晚宴、習近平夫婦同金正恩夫婦共進午餐,以及金正恩在北京的考察只是簡短介紹。

而朝中社則事無巨細的總結了金正恩訪華之旅。

報導說,金正恩與李雪主夫婦乘坐的專列於1月7日晚9時30分抵達中國邊境城市丹東。

中共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中共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中共駐朝大使李進軍,及丹東市委書記葛海鷹到丹東火車站迎接。

1月8日上午11時,金正恩在生日當天抵達北京。中共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以及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在北京火車站迎候,之後前往釣魚台國賓館。

下午5時,金正恩在北京大會堂與習近平會晤並舉行會談。

金正恩在會談中重申,朝鮮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切實履行首次「美朝峯會」達成的聯合聲明,並談及在改善朝美關係和無核化協商進程中的前景。

習近平於當晚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宴會,為金正恩慶生,宴會長達4小時,但雙方均沒發布現場畫面。

金正恩一行人9日到亦庄地區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參觀了同仁堂的藥材工廠,了解製藥生產流程。中午金正恩夫婦與習近平夫婦在北京飯店共進午餐,午餐時間花了2個小時。

當天下午2時許,金正恩從北京站乘坐其專列返回朝鮮,中方多名高層到場送行,金正恩向習近平致親筆感謝信。

朝鮮官媒中央通訊社(KCNA)10日稱,金正恩邀請習近平前往朝鮮訪問,習近平已接受這邀請,如果成行,這將是習近平自2012年掌權以來,首次訪問平壤。

事實上,去年3月,金正恩首次訪問北京時,也曾提出邀請,習近平當時答應後,至今仍未回訪。

美媒形容,中共和朝鮮現在正處於一段有趣的「便利婚姻」,它們臨時結合在一起是對付美國及其盟友的共同利益,這是非常有趣的便利婚姻關係,但也不要低估雙方厭惡程度。

金正恩2011年掌權,直到去年3月才首次突訪北京,在此之前,朝鮮對北京的怨恨幾乎達到頂點,甚至罵中國是「千年宿敵」。而習近平也毫不掩飾的表達對金正恩的討厭,至今未訪問過朝鮮。

如今金正恩已四度訪華,中朝鮮關係轉暖,港媒分析認為,這傳遞了中朝的「血盟關係」,「北京與平壤各取所需」,「中朝抱團取暖,應對來自美國川普政府的壓力」等三大信號。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