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打虎」榜 評論:中共腐爛無藥可救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打虎」動作不斷,中共高官落馬的人數日漸增多。日前,中共官方報告指,2018年,因涉貪涉腐及違紀被處分的中共官員62.1萬人中,其中省部級佔51人。有評論認為,習近平雖然加大力度反腐,但貪腐問題仍然十分嚴重,而且是越反越腐,中共已經徹底腐爛無藥可救,唯有拋棄中共,才能挽救中華民族。

陸媒1月9日報導,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1月9日公布2018年「打虎」報告稱,2018年處分中共官員62.1萬名(黨紀處分52.6萬人),其中省部級以上高官51人。

據統計,被處分人員按職級劃分,省部級及以上官員51人、廳局級官員3500多人、縣處級官員2.6萬人、鄉科級官員9.1萬人、一般官員11.1萬人,農村、企業等其他人員39萬人。而被處理的公職人員共達173.7萬人次。

此前,中共中紀委曾公布2018年「打虎」簡報,有23名中管官員被中紀委審查調查。其中,76%以上落馬中管官員都涉及貪污賄賂、濫用職權、利益輸送等職務違法和職務犯罪。

中共中紀委網站微信公號文章稱,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者、政治上的「兩面人」、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交織的中管幹部都是重點查處對象。

《美國之音》曾援引學者表示,中共腐敗已經成為中共官場無處不在的病狀,這種腐敗文化是2002年江澤民用「三個代表」將經濟新貴們納入政治體系而滋生的。

而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權威馬若德教授認為,中共的腐敗官員太多,當局不可能把每一個腐敗的官員都抓起來。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習近平高調的反腐敗行動,似乎並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一項研究顯示,中央當局比當地政府更加腐敗。而中共官員因貪腐而被嚴厲處罰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小。絕大多數涉及的官員,僅收到警告或者記過處分。

獨立評論員海森崴曾發表評論稱,中央反腐最終出現的結局,可能是趕走了老虎、蒼蠅,赫然發現中共體制剩下的只是一個連帶腐肉的臭骨架,已無藥可救。

早前就有網民評論認為,江澤民是中共官員腐敗的總教練,意指江澤民不僅自己「悶聲發大財」,還利用貪腐籠絡各級官員,導致中共官場腐敗橫行,中國社會物慾橫流,道德下滑。

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反腐的最終結果會讓各界震驚,那就是在幾乎是「無官不貪」的當今中國,反腐「打虎」不僅無法挽救中共,反而越反腐,黨內腐敗現象會被揭露的越多越徹底,最終只有逮捕江澤民、解體中共,才能順應天意民心,挽救中華民族。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