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錘擊學生風波未平 校方言論再引譴責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近日,一名男子闖入北京市西城區一所小學,鎚擊一群正在上體育課的小學生,導致至少20名學童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面對學生家長的質疑,校方的回復再度引發輿論譴責。

這起血腥暴力事件令國人十分震驚,不但行兇者的施暴方式令人匪夷所思,在部分家長追問受傷孩子的具體情況,對校方是否加強安全措施提出質疑時,有該校老師反問學生家長「這與你們有什麼關係?」

教師的上述言論被學生家長在網絡上曝光後,引發輿論反彈,眾多網友紛紛批評該老師「太冷血」、「缺乏同理心」、「蠻橫無理」、「漠視生命」。

網絡上曝光的聊天記錄顯示,該名教師在面對於家長的關切追問時回應的要點是:1,你們的孩子並沒有遭到錘擊,這次事故與你們無關;2,想要了解事件的情況就去看官方通報,其他的沒必要知道,知道了對孩子的影響反而不好;3,就快要舉行期末考試,家長們應該關注的是孩子的學習成績。

對此,海外有中文媒體發表評論文章稱,這名教師的言論反映出的是「典型的公關思維」,他在面對家長的各種追問時,不是直面問題本身、告知實情,而是竭力迴避問題,只想着如何消除「負面影響」,自覺扮演起了「公關人」的角色,暴露出該教師「對學生家長的擔憂缺乏充分理解,對公眾的知情權則完全漠視」。

最後文章質問:這些自覺「公關」的普通人在掩蓋問題迴避責任的時候,不知是否意識到自己可能有一天也會成為类似事件中的受害者?當類似的事情重複上演,最後承擔後果的又是誰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