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結束 全球股市上揚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週三,新一輪副部長級美中貿易談判,在北京結束。雙方都尚未公佈談判的具體進展,不過投資者對談判結果表現出樂觀態度,帶動全球股市整體上揚。

美中貿易談判週三告一段落。美方暫時沒有公佈談判的具體結果,不過美國農業部副部長麥金尼接受采訪時表示,談判進展得比較順利。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表示,談判結果以及下一輪談判的日程表將會很快公佈。

這次談判原計劃舉行兩天,後來臨時決定延長一天。有記者問及談判延長是否表明磋商進行得很艱難,陸慷對此沒有做出正面回答。

同一天,亞歐股市全綫飄紅。香港恆生指數週三上漲2.27%,日經指數上漲1.1%,上證指數與深證指數各自上漲0.71%和0.54%。新加坡、韓國、悉尼股市也都有1%到2%的漲幅。

歐洲方面,STOXX600指數在上午攀升1.5%,布倫特原油和西德州原油價格也有接近2%的漲幅。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表示,和中方的貿易談判進展很好。分析認爲,市場對美中貿易談判進度的樂觀估計,帶動全球股市和油價整體上揚。

另一方面,路透社引用消息來源稱,華盛頓和北京在中方需要做出何種結構性改革的問題上分歧擴大。

在一個月前的川習會后,白宮披露中方承諾进行结构性改革,解決知識產權盜竊、市場准入、强制技術轉讓等問題。

不過,中共官媒至今沒有觸及結構性改變承諾的具體内容。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