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白宮幕僚長:民主黨糾纏字眼 故意拖延政府開門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週日(1月6日),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表示,根據民主黨週六在邊境牆問題上的談判態度,他預計美國政府部分關門的狀況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馬爾瓦尼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週日政論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談時表示,兩黨週六圍繞邊境牆資金問題所舉行的談判沒有達成協議,他希望週日的談判能取得進展,指出兩黨目前仍存在巨大分歧,預計政府關門還將持續。

馬爾瓦尼指出,週六的會談非常奇怪,雙方很快轉入對技術問題的討論,而民主黨首次就這類問題展開談判。馬爾瓦尼認為,民主黨故意在字眼上糾纏,拖延結束政府關門時間。

馬爾瓦尼表示,會議持續了2個小時,談論的焦點居然是概念性問題——即20英尺或30英尺高的鋼鐵柱子、鋼條屏障算不算是邊境牆。

他還表示,川普為達成協議,雖然堅持要求50億美元的築牆資金,但不堅持必須建水泥牆。川普的願望是改變邊境的安全狀況,如果他不得不放棄建水泥牆而代之以鋼鐵籬笆的話,民主黨人可能會說,「瞧?他不再建邊境牆了」,這應該有助於共和黨推動自己的議程。

川普要求至少50億美元的築牆撥款,但民主黨只同意撥13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且其中不包含任何築牆資金。

共有9個美國政府部門從12月22日開始關門停擺,目前已持續兩週有餘。1月3日,民主黨在接管眾議院後通過了一項讓其中8個部門重新開門的短期預算法案,國土安全部也在其內,資金支持可延續到2月8日。

但是,該法案體現的是民主黨的單方面意願,不包含任何築牆資金,所以毫無疑問遭到川普總統及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斷然拒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