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就職 佩洛西接掌眾院 政府關門恐繼續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美國新一屆國會3日宣誓就職,民主黨籍眾議員佩洛西當選眾院議長。來看詳細報導。

週四,美國第116屆國會議員在華府宣誓就職

副總統彭斯主持了聯邦參議員的就職儀式,新面孔包括田納西州首位女性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2012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等;而連任成功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則以全新形象露面。

民主黨重新執掌新一屆國會眾議院,資深加州國會眾議員佩洛西如預期當選議長。邊境安全、邊境牆和政府關門問題擺在面前,考驗著佩洛西和民主黨人掌控的國會眾院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祝賀佩洛西獲選眾院議長,很了不起的成就,希望我們能合作,完成很多政治議程。」

週三,川普總統邀請民主黨籍國會領袖就邊境安全和恢復政府運作進行協商。期間,民主黨議員打斷了國土安全部長等人的匯報,也再次拒絕了總統要求的邊境牆撥款。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政黨政治超過了國家利益、無論是在政府關門這件事上,還是邊境牆撥款問題上。民主黨人知道大部分美國媒體會持續報導川普導致政府關門、是應該受指責的人。」

川普發推文表示,民主黨堅持拒絕為邊境牆撥款,意在2020年總統大選。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民主黨人知道最好的確保川普在2020大選中落敗的方法,就是限制他和共和黨在2019和2020兩年能成功立法。他們也明白,專注於反對川普總統,會讓他們從選民和金主那裏獲得經濟和政治上的支持。」

眾院週四晚些時候,計劃為民主黨提出的2個臨時政府支出法案進行投票,但不包括築牆費。川普總統表示沒有邊境牆撥款就不會簽字。

共和黨占多數的聯邦參議院已確定,不會就眾院提案舉行投票。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事實上,(民主黨人的)提案忽略了兩黨的協商成果及上個月在支出法案上取得的進展。所以我稱它為政治劇目,而不非務實的法案。」

聯邦政府關門將繼續、進入第14天。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