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競選諾言 川普誓築牆撤軍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新年前夕,美國總統川普重申自己爭取邊境牆資金的理由與決心。31日,川普連發多篇推文強調,這些都是他當初的競選承諾,他一定會對選民信守諾言。

川普當天早上在推文中指出,他從沒像媒體所報導的那樣,放棄考慮建一道全混凝土的邊境牆。有些地區的邊境牆將全部用混凝土建造,但是邊境巡邏部門的專家們更喜歡可以透視的牆,從而可以看到邊界兩邊發生的事情。他感覺這個建議很合理。

目前美國政府仍在關門。12月30日,《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刊出對年底將離任的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進行的電話專訪。據凱利「爆料」,川普已放棄建水泥實心牆的計劃,其所說的牆並不是真正的「牆」,而只是屏障、欄桿等。

川普顯然不點名地駁斥了凱利的評論,同時,也回擊了美國主流媒體企圖引導輿論干預邊境牆建築標準的打算。

川普稍後解釋說,他在競選時曾許諾保障邊境安全,而南部邊境一直是一道「開放的傷口」,毒品走私、包括人口販賣在內的犯罪、非法移民等都從這道「傷口」湧入美國。民主黨應該回來就改變這種狀況進行談判了。

在清晨的另外幾篇推文中,川普還重申了從敘利亞撤軍的立場,並指出他在競選時曾堅決反對無休止的海外戰爭。雖然有些人出於個人因素表示反對,但是,除非結果比川普所預測的要好得多,否則他不會放棄從敘利亞撤軍的。

川普還指出,當他就任總統時,敘利亞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弄的一團糟;但現在,大部分恐怖分子都已被消滅了,而美軍在與ISIS殘餘分子繼續戰鬥的同時,也該返回家園與親人團聚了。

川普還指責那些不公的評論,他說,如果他在敘利亞所做的這一切是由他人、而不是川普完成的,那麼那個人將會被奉為民族英雄。(但現在,他卻因從海外撤軍而遭受批評。)

不過,川普也借一份民調來展示多數美國民眾對邊境牆等問題的看法。

12月30日,川普在推特上公布,美聯社(AP)的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62%的退伍軍人贊成川普處理邊境安全問題的立場,59%的老兵認為川普是一名強有力的領導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