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回應:總統為軍人的川普帽簽名不違軍規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美國駐歐空軍週四(12月27日)聲明,川普總統慰問駐德美軍時在「川普帽」上為將士們簽名,這並沒有違反禁止軍人參與政治活動的軍規

據美國軍事網(Military.com)27日報導,美國空軍歐洲部隊(USAFE)週四發表聲明,宣布駐德美軍手持寫有「讓美國更加偉大」的川普帽歡迎川普並沒違反相關軍紀——即禁止現役軍人參加黨派活動的規定。

聲明稱,沒有任何規定反對飛行員攜帶個人物品請總統簽名。另外,雖然川普帽是川普2016年競選的標誌之一,但沒有任何規定指明該條紀律適用於現任總統兼美國全軍總司令。

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週四慰問駐德美軍時,受到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200名多名飛行員的熱烈歡迎,其中一些軍人還請川普在他們攜帶的川普帽上簽名留念。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籍此機會大肆攻擊川普及攜帶川普帽的駐伊、駐德美軍,稱他們這種「可怕的行為」應該受到軍紀懲罰。

CNN等媒體製造的攻勢給軍隊造成一定影響,一名空軍上尉因此而受到審查。

川普週五在推特上指出,對於他給海外美軍在川普帽上簽名留念,CNN及 「假新聞世界」的其它媒體都快瘋了。但是,「如果這些勇敢的年輕人請我在他們的帽子上簽名,我會簽的。你能想像我說『不』嗎?」

值得一提的是,善於大膽運用並創造詞彙的川普在該推文中又推出一個新詞——「假新聞世界」(Fake News Universe)。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