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中1月面對面貿易談判 阿聯酋重開敘利亞使館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中共商務部27日表示,明年1月,中美經貿團將會晤,是自12月川習會之後的再一次面對面會談。而中共就貿易戰再顯出讓步姿態。26日中方公佈《外商投資法草案》,提出禁止強迫技術轉讓與政府干涉外商活動,以期保障外商合法權益。

25日,中方並發佈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實施「非禁即入」,負面清單以外的行業,領域,業務等,各類市場主體皆可依法平等進入。27日中方並表示明年3月底前將取消外資企業准入限制。

繼印尼海嘯遇難人數增至430人後,災區當地的喀拉喀托火山23日以來仍持續噴發。週四,印尼政府將警戒級別提高到第二高,下令過境當地的所有飛機必須改道。

阿聯酋27日重新開放在敘利亞大馬士革的大使館,此舉希望同敘利亞關係正常化,以加強應對伊朗在中東的擴張企圖。2011年,該使館因敘利亞內戰關閉。

在西非尼日利亞,由當地貿易公司投資的該國首家黃金冶煉廠正式開工,預計將於明年6月底建成投產。該廠預計每月生產3噸黃金和1噸白銀。尼日利亞目前80%的採礦業,缺乏正規管理,黃金常被走私到鄰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