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士革傳遭空襲 各方説法不一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來關注中東局勢。週二聖誕夜,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傳出遭到空襲的視頻。有報導稱,以色列發動了這次襲擊,但以色列方面没有正面回應。

有目擊者表示,當晚有導彈划過大馬士革附近上空,還聽到爆炸聲。

敘利亞官方電視臺宣稱,其防空系統抵禦了來自黎巴嫩領空方向的導彈襲擊,但沒有披露是誰發動了襲擊。

美國《新聞周刊》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以色列發動了這次襲擊,目標是多個黎巴嫩真主黨頭領,他們當時正轉機前往伊朗。空襲還攻擊了伊朗的幾個補給點,其中存有GPS制導導彈等先進武器。

不過,以色列國防部在一則推文中,只提到防空系統檢測到來自敘利亞方面的地對空導彈,並進行攔截。

黎巴嫩真主黨持反以色列立場,美國、以色列等國將其列為恐怖組織。以色列此前曾多次發動空襲,阻止伊朗通過敘利亞將武器轉移給真主黨。

一週前,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從敘利亞撤軍,引發部分人士對中東局勢的擔憂。不過,川普强調,美國不打算在中東擔任警察角色。

川普兩天前發推文說:「沙特阿拉伯已經同意資助重建敘利亞。非常富有的國家幫助鄰國重建,不是比5000英里之外偉大的美國來做這件事更好嗎?」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