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舉行鐵公路對接開工儀式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當地時間週三(26日)上午,朝國朝鮮在朝鮮的開城板門站舉行了鐵路公路對接及現代化工程開工儀式

週三(26日)一大早,韓方代表團100餘人乘坐新村號列車,從首爾火車站出發奔赴朝鮮。列車抵達朝鮮的開城板門站後,韓國統一部長趙明均、國土交通部長金賢美和朝鮮和統會的李善權各率100餘人舉行了韓朝鐵路公路對接及現代化工程開工儀式。韓方還邀請了來自中國、俄羅斯、蒙古和聯合國的8名官員出席儀式。

韓國國土交通部長金賢美:「我們要充分意識到,鐵路、公路的對接不僅僅是物理上的對接,更是人員與物資的交流,將促進南北雙方在文化、體育、旅遊、醫療等多個領域的合作。」

86歲韓國離散親屬代表KIM KEUM-OK:「能夠回到自己的家鄉實在是太棒了。什麼都無法和回到故鄉相比。我一直夢想著能在有生之年回來,現在終於實現了讓我太激動了。」

在韓朝雙方代表發言後,還舉行了公路揭牌、軌道對接、雙方代表合影等儀式。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