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徐才厚郭伯雄被捕細節 場面驚險堪比大片

【新唐人2019年2月16日訊】中共軍隊新一輪反腐打貪整肅據信已經拉開帷幕,但有關第一輪軍隊清洗中,軍「老虎」們落馬的細節仍然頗顯神秘。有陸媒盤點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在內的多名軍「老虎」被抓的現場細節,場面驚險堪比好萊塢大片。

大陸自媒體微信公號「最新全球局勢」盤點了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在內的,多名軍「虎」被抓捕現場細節。文章披露,徐才厚由北京衛戍區「王牌部隊抓捕

2014年3月22日,北京衛戍區一個王牌部隊對徐才厚實施抓捕行動時,北京301醫院高幹病房一名主治醫生,被告知暫時不能離開工作崗位,聽候通知。

當時,在徐才厚病房中只有一個王姓衛兵,王姓衛兵上級打電話讓其前往301醫院會議室開會,但該衛兵沒有去。隨後,便有6名軍人往301醫院6樓進行抓捕。王姓衛兵隨即退到徐才厚病房內,拿起武器。

這時走廊里傳出聲音「衛兵請放下武器,我們是衛戍區三師,奉中央軍委命令前來執行公務」。而王姓衛兵持槍不語,約2分鐘後,他說「我也是奉命保衛首長安全」。

後來中共軍委辦公廳一名副主任出現,喝斥「立即繳械,否則後果自負」。王姓衛兵被押走後,徐才厚也癱軟在沙發上。

徐才厚在2014年6月30日被開除黨籍、軍籍,剝奪上將軍銜。2015年3月15日因艾滋病發死亡,中共通報稱,徐才厚「膀胱癌死亡」。

抓捕郭伯雄動靜太大 十多輛軍車疾馳而去

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抓捕時,北京萬壽庄一帶全線戒嚴,十多輛軍車疾馳而去,引起當地民眾注意。

據報,當天參與抓捕的部門有中共軍委軍紀委、軍檢察院、原中共總政保衛部等,這些軍車一到郭伯雄住所就包圍了他的豪宅。在押走郭伯雄夫婦後,數十名軍人進入郭伯雄住宅進行查抄,部分家俬、物品被卡車運走。

軍方隨後將郭伯雄夫婦轉移到一個秘密的關押地。

港媒雜誌此前披露,習近平上台後反腐「打虎」,郭伯雄自知不妙,為求避禍,郭於2013年以休閑為名,親自走訪河南少林寺等多個名寺,尋訪所謂的「風水大師」,求他們賜「密法」。

按照「大師」的要求,郭在家中架設了一門「風水炮」,欲求「避禍」。

但郭伯雄最終也沒逃脫劫數。2015年7月30日,郭伯雄被開除中共黨籍,並移交軍事檢察機關處理。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