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美軍撤出敘利亞 土耳其邊境增兵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上週五簽署命令,從敘利亞撤出二千名美軍。美國總統川普與土耳其總統通電話,雙方同意建立軍事和外交協防,以防美軍撤離後敘利亞出現的「力量真空」。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即將離任的國防部長馬蒂斯已簽署命令,從敘利亞撤出二千名美軍

五角大樓官員沒有透露美軍撤離的時間表等細節。

川普上週三宣布,已經在敘利亞「潰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美國要全面撤出在敘利亞的美軍,履行今年春天在競選集會上的承諾。

土耳其總統府表示,埃爾多安總統已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雙方同意建立軍事和外交協防,以填補美軍撤離後敘利亞出現的「力量真空」。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目擊者看到土耳其突擊隊的數百輛汽車、坦克、榴彈砲和機關槍,準備前往敘利亞邊境,加強當地警備,車輛行經之處,民眾鳴喇叭慶祝。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美軍撤出後,土耳其將接管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戰鬥。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敘利亞東部的最後一個據點是距離伊拉克邊境不遠的哈金市。美國和盟軍的砲兵繼續從伊拉克射擊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陣地。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也繼續襲擊。

川普週日推文,任命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帕特里克・沙納 接任馬蒂斯擔任代理國防部長,於明年1月1日上任。

馬蒂斯在辭呈中告誡美國要提防中共和俄羅斯。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