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攻陷廣東 大陸僅8省暫未淪陷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非洲豬瘟疫情攻陷廣東省。據官方日前通報,廣東珠海市香洲區一個屠宰場11頭豬發病後全部死亡。迄今,非洲豬瘟疫情已擴散23個省份,僅8省暫未淪陷

12月19日,中共農業農村部發布通告,廣東珠海市香洲區一個屠宰場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該屠宰場有生豬50隻,11頭發病豬死亡。官方未公布這批受感染豬隻的來源地,但可以確定的是,非洲豬瘟疫情已攻入廣東省。

就在豬瘟疫情爆發前一週(11日),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少春在全國非洲豬瘟防控會議中還表示,要按「最高標準、最嚴密措施」防控豬瘟疫情。但會議剛過去一週,廣東省即被非洲豬瘟疫情攻陷,珠海市淪為廣東省內首個疫情爆發地。

據悉,珠海每年調進生豬近70萬隻,生豬輸送地是雲浮、湛江、海南、陽江等地。這次疫情不排除是當地檢疫監管措施存有漏洞,疫情在其他豬場也可能爆發。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已呈現失控局面,中共官方也罕見承認疫情形勢十分嚴峻。被嚴控發聲的陸媒,形容非洲豬瘟如同「幽靈」一般,正「無聲無息、蹤跡不明」地在大陸擴散。

不過,外界認為,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失控,與官方防控檢疫措施不到位有關。據網路流傳的多個視頻顯示,在豬瘟爆發後,東北出現基層官員隱瞞疫情,無害化處理不力,甚至是不作為的現象。

而貴州的視頻更顯示,大量死亡的病發豬倒在路邊,沒有得到及時處理。迄今為止,官方沒有就有關視頻置評。

截至目前,大陸已有23個省市自治區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共97宗個案。暫未發現豬瘟疫情的省份僅剩新疆、寧夏、甘肅、山東、河北、廣西、海南與西藏8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