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擴張引鄰國警惕 日啟用兩航母增購F35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19日訊】中共近年來在經濟、外交、軍事領域全面擴張,彰顯了「擊敗美國、統治世界」的野心,並引發自由世界的警惕和抵制,這也正在改變着全球政治格局。日前,日本出台新《防衛計劃大綱》,決定啟用兩艘航母,增購F35戰機,以應對中共威脅。

週二(12月18日),日本內閣通過新的《防衛計劃大綱》,決定將啟用兩艘航母,這是二戰後的首次,其目的是應對中共軍事增長的威脅。這兩艘航母將由日本自衞隊的艦艇改建,以實現戰機短距離起飛,垂直降落。

據日本經濟新聞此前報導,12月11日在首相官邸召開的「安全保障與防衛力相關懇談會」曾討論新大綱草案。其中包括改裝準航母「出雲」號的甲板,以搭載最尖端的隱形戰鬥機F35B。這樣一來,自衛隊的活動領域將大幅擴大,遏制力將得到提升。

有聲音指出,這也相當於擁有了日本政府此前一直聲稱「無保有計劃」的對敵基地攻擊能力。

日本國防部一名官員強調,新大綱並不違背和平憲法,因為新航母只為應對突發事件的防禦用途,以靈活應對中共軍事威脅,而不具有常規航空母艦的功能。

日本這項未來五年防務計劃,還包括大量購買隱形戰機,以及網絡安全和太空監視計劃,總預算約合2150億歐元。

其中,新大綱計劃在未來10年購買42架隱形戰機和購買F35A戰機。

根據11日討論的大綱草案,日本政府還提出應對太空、網絡和電磁波等新領域的重要性,同時強調有必要推進融合一切領域的「跨域作戰」。

草案中還提出「妨礙對方利用網絡空間的能力」,顯示出配備網絡反擊能力的方針。此外,還包括建立太空領域的專業部隊,提高「使敵方的雷達和通信等癱瘓」的電子戰能力,以及推進遠距離攻擊敵方的「遠程火力」的研發。

法新社指出,安倍政府此舉出於日本需要更有效軍事手段的考量,其主要威脅來自中共在海上和空中的軍事擴張。另外,朝鮮也是一個不可預測的因素。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