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宣示權力鞏固?習近平稱反腐獲「壓倒性勝利」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今日點擊】(3339-2)

提要
習近平為何此時提出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

路透社揭中國飛速發展光環背後的生命代價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期節目咱們提個萬劫不復,那其實在現實的環境中,人們聽這個詞有一種很恐懼的感覺。我原來朦朧的記憶就說,地獄之下萬劫不復,地獄之下再也不可能重生,其實是這種說法。後來你仔細查人家原來的出處呢,還不是,也不能說叫不是,它的含意呢跟現在很多人的感覺呢,是有差距。另外一個詞就是在劫難逃,在劫難逃這個詞對很多人來講,也覺得很狠很那個。

因為劫這個詞呢,大家一般都認為劫難,劫難就是命裡注定跑不了了,是命裡注定跑不了了。但是人們都去想的很多東西,都是從利益的角度去想,自己死啦、自己活啦、自己房子燒啦、車子沒啦都是從這種,一般從死亡的角度去想。而看待死亡的時候和倒楣的時候呢,卻是在一種利益受傷害,甚至你說,誒,你說在劫難逃,你罵我啊你咒我。

劫其實在佛家裡說,一劫就是20億年,在劫難逃,一劫20億年講的一圈,一天12時辰,現在叫24小時,早晨太陽起來,等到傍晚太陽落下去,它這就叫在劫難逃。時辰到了是什麼就是什麼對不對,那天冷了,現在天冷了它不下雪老下雨,這事就不一樣了。那開始創造這天的時候,到冬天它就下雪,到聖誕節它就下大雪,白色的聖誕節。你現在聽的就是說,唉呀,今年有沒有白色聖誕節啊,已經這麼說話了,原來那應該每年就是這樣的。

所以如果從一個圈來講一個巡迴來講,按照習近平的話,始終的角度來講,開始的時候是最好的,因為是定下來的,結束的時候正好是死,開始為生,結束為死嘛,所以結束的時候跟開始的時候,正好相悖的,反了,那才對,這個圈才叫圓了。

習近平為何此時提出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據說明天呢18日習近平有重要講話。新華社提前報導已經說了,而改革開放40年的晚會呢,突出的是習近平思想。改革開放40年是指鄧小平理論,那在他的宣傳概念中呢,鄧小平理論當成板凳,習近平往上一坐,是為習近平思想做準備的。人家給宣傳成這樣,那你願意不願意反正他就這麼幹了對不對,就這麼幹了。那另外一個宣傳就是反腐壓倒性勝利,習近平為什麼此時,提出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這是第一次使用了勝利字眼兒,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個人覺得也談不上什麼意思,今天就走到這份兒上,壓倒性勝利呢,是為後面他的治國的理念一切來鋪路。壓倒性勝利就是掌控了一切,但是他還沒有把最後的東西弄出來對吧。就是需要一點時間,把最後這一步走完,結果沒有。因為壓倒性勝利,不是完美的勝利,不是完全的勝利。壓倒性勝利就是這事沒結呢,但是取得了優勢,這是他的宣傳手法。是不是真正取得優勢,那就另外一回事兒了,他這個描繪以他現在的需要,就是習近平現在,在國內外他的權力的統治的需要相關,跟他的實際的反腐中一定如何,我覺得是個疑問。

2015年1月,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2016年12月,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2017年10月,形成壓倒性勢態並鞏固發展,這一次壓倒性勝利,反腐敗鬥爭成果正在從量的積累,邁向質的轉變。那他意思就是把江澤民抓了,那沒別人了,量的積累從周永康以下,全是量的積累,周永康以下全是量的積累,那質的轉變,那就抓江澤民、曾慶紅,那叫質的轉變,沒別人了。你再抓一個超過周永康的,而超過周永康的,他的官位也同樣超過周永康,他的性質超過周永康,你怎麼看都沒別人了。因為你不超過周永康,都不叫質的改變,連周永康在內都叫量的累積的話,那不就是暗含著抓江澤民。

外界注意到,此次宣告壓倒性勝利,釋放什麼樣的信號?是否告一個段落?那有人認為是告一個段落,凝聚黨內外人心、應對國內外壓力,也有人說給四中全會提前定調子,不許提任何意見。那有人問那下一個應該反誰,是。北大的一位教授叫做莊德水,南華早報採訪,壓倒性勝利不是最後勝利,也不是反腐敗鬥爭的結束,我個人認為就剛走了六成的路,那下面的新目標會使用新詞彙。不知道,這彎繞的也有點太大了。

另外一個人認為呢,這種語言受不了,一面嚷嚷依法治國,一面要靠壓倒來反腐,到底要壓倒誰,一直躺在壓倒別人嗎,他自己也就動不了了,啼笑皆非,說好的制度性反腐。有共產黨在,共產黨掌握國家的制度和權力,永遠沒有任何制度性反腐,這些都沒有。那你用文革的語言也好,什麼樣語言也好,習近平在反腐中,在獲得權力中,他以獲得權力,以獲得優勢為他的真正的目標,所有手段都在使用。

路透社揭中國飛速發展光環背後的生命代價

改革開放40年,很多人都在總結,路透社說:中國飛速發展光環背後的生命代價。這些都是很典型的一些照片,城管的打殺、這種環境的整體的汙染、地溝油的飲用,包括在下水道養的小龍蝦,遍布中國大江南北。各行各業,每一行業,那個人都不會在這個行業中,在他的生活中,占有主要的位置。什麼意思?養蝦的不吃蝦,種水稻的不吃大米,種老玉米的不吃老玉米,他弄什麼不吃什麼,為什麼他知道怎麼弄。

非洲豬瘟,非洲豬瘟鬧出來沒多長時間,從貿易戰開始,習近平跟美國人打大豆,我不買你大豆之後,非洲豬瘟出來了。但是呢,你現在用在中國做的香腸裡面,非洲豬瘟的病毒,已經在日本查出來,在美國查出來,在台灣查出來,在新加坡查出來,走遍世界各地。那個肉,那個非洲豬瘟的肉,豬死了之後做成腸子,晾成乾,那你要帶出去,很多腸子是那晾乾的腸子,還得帶到日本去,有多少人能出國到日本哪,還得買對了腸子對不對,還得買自己愛吃的腸子,然後對上帶到日本去,帶到台灣去。我說的意思,就是在極短的時間內,非洲豬瘟就可以以這樣的方式,遍布中國各地,這就是改革開放。如果叫改革開放,如果你叫騰飛的一個基本代價,下面它講了很多,我覺得沒什麼必要。

它的代價就是以害人,以利益為先,以害人以缺德作為它的生存的準則,那以缺德作為生存的準則。也就是說,任何一個生命只以肉的角度去思考,肉慾的角度去思考,而完完整整的缺失了人的另外一部分,靈魂。而所謂我們說的,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在西方的文化中,我輩我們頌揚的說的所謂的神話故事,那時候的人,生活在自己的靈魂中,肉體僅僅是自己生命的載體,他永遠是一個附屬品,肉體的部分是個附屬品。

而當初的靈魂是他生命的主體,所以你可以看到人在天上飛;今天到了一個回歸,人們都用電腦做了,所以自己連字都不會寫了,人就變成了完全的廢物,完全的一塊肉的慾望,一切都以貪婪為基礎,包括去宗教的。生命的基點一旦放在肉上,就是邪惡的。它這裡說的代價,是人的生命的代價,但是呢,你看人孟晚舟對不對,雖然老爹娶個小媳婦,比她小好幾歲,各有所需,毫無障礙,這就是今天的中國社會。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