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法官判奧氏健保違憲 川普表歡迎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去年川普政府的減稅法案中,廢除了奧巴馬健保中强制投保的規定。週五,一位德州聯邦法官裁定,廢除强制投保導致整個奧巴馬健保系統,失去了憲法上的依據。

在55頁的裁決意見書中,美國德州地區法官奧康諾認爲,奧巴馬健保其他部分和强制投保的規定緊密相關,無法分割。因此,在强制投保已經廢除的情況下,整個奧巴馬健保已經在法律上失效。

美國總統川普隨即發表推文,對這一裁決表示歡迎。推文說,「正如我一直預測的那樣,奧巴馬健保被廢除了,它不符合憲法,是災難性的!現在國會必須通過强有力的法律,提供非常好的健康保險,同時保護病患現有的治療條件。」

川普呼籲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衆議院多數黨領袖佩洛西合作,完成新的健保法案。

這次訴訟是今年1月,由德州司法廳長提出的,得到18個州共和黨司法廳長的支持。

不過,支持奧巴馬健保的一方已經宣佈將進行上訴。預計此案將和之前奧巴馬健保的相關訴訟一樣,要到聯邦最高法院分出勝負。

白宮也已經表示,在官司沒有結束的情況下,不會立即廢除奧巴馬健保。共和黨議員此前表示,新的健保法案將保護患者目前享有的醫療條件。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