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幕僚長年底換人 老布希閣員回鍋任司法部長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8日)宣布,白宮幕僚長凱利將於年底離職,外傳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爾斯是川普中意的替代人選。另外,曾在故總統老布希1990年代主政時期的司法部長巴爾,將再回鍋擔任這項要職;有關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繼任人選,則屬意陸軍參謀長麥利將軍。

川普週六下午離開白宮前往費城觀看陸海軍足球賽前,對媒體宣布凱利離職的消息。他說,「他跟我在一起已經快兩年了,擔任兩個不同職位。」川普上任後,凱利先是擔任國土安全部長,2017年7月31日,出任白宮幕僚長,接替離職的普爾博思(Reince Priebus)。

川普說,接替凱利的人選,未來一兩天將會宣布,不過,這個人可能是臨時過度,期間還會尋找正式的接替人選。

有消息說,副總統彭斯的36歲的幕僚長尼克·艾爾斯(Nick Ayers),可能是接替凱利職務的熱門人選。

副總統彭斯的36歲的幕僚長尼克·艾爾斯(左)。 (Photo by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另外,川普上個月開除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由惠塔克(Matthew Whitaker)暫代。而接替惠塔克的將由故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主政時期的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擔任。

川普在出席堪薩斯市舉行的一項執法會議中表示:「沒有更可勝任或更適合這個職務的人選了。」而掌握參議院多數的共和黨也表示,巴爾非常符合資格。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稱讚他是「有才幹、非常受人敬重的律師」。

過去,巴爾曾質疑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通俄門」一案的政治立場,以及支持川普去年開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的決定。

另外,川普也提名國務院發言人、前福斯新聞主播諾爾特(Heather Nauert)接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巴爾與諾爾特兩人將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就提名資格舉行的聽證會中,面臨嚴苛的盤問,因為民主黨認為諾爾特不適任,並嚴重關切巴爾的獨立自主性。共和黨則對這兩個人選表示滿意。

此外,有關國防部的人事案,川普擬任命四星上將、現任陸軍參謀長馬克·米利(Mark Milley)出任這項要職。他說:「這是有關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繼任人選。」

現年60歲的米利將軍作戰經驗豐富,曾參與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擔任美軍駐阿富汗副指揮官;2015年8月出任陸軍參謀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