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集會籲州府通過紐約健保法 恐再增稅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訊】週四,紐約市議長等人來到市府前,呼籲州政府通過「紐約健保法案」,由政府單一支付,而部份資金來源,需要依靠提高稅收實現。

這項「單一付款人健保制度」(single-payer health care system)也被稱為紐約健保法案(New York Health Act),期望改變目前的多方承擔醫保費用模式,由政府單一付款。

紐約州眾議員 Richard N. Gottfried:「每個紐約人都需要有健保,且不造成經濟負擔。人們面臨保費上漲、免賠額、共付額、限制申請人服務網路、服務網以外費用,讓人們很難申請到健保,還要經濟狀況能生存。」

多個行業工會對470號決議非常支持,呼籲紐約州儘快展開討論,讓紐約州府所有人都享受醫保。

紐約市議長 張晟:「成本非常巨大,但我們相信可以解決資金,長遠看其實會省錢,如果能將法案合理的執行。」

紐約州眾議員 Richard N. Gottfried:「部份支付的方式是,削減保險公司、降低醫生和醫院的主要費用,磋商更低的藥費,省出幾十億美元。最後,剩下的資金,基於支付能力,向所有纽约人征收广泛基础税。」

新的制度面臨著許多困難,需要大量的法律改革;大幅度地提高紐約人收入稅的納稅金額。有研究發現,增幅以每年收入$15萬的家庭為例,可能從目前的6.45%漲到18.3%;另外,此舉對醫院系統、保險公司等影響巨大。

在週四的聽證會上,反對方表示,最擔心紐約人納稅增長。「紐約醫院協會」(GNYHA)總裁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政府單一付款的醫保制度下,醫院的報銷率會比現在的白卡和紅藍卡費率要高。

另外一家智庫「曼哈頓研究中心」研究報告顯示,政府單一付款,會使紐約州所有醫院減少收入。即使政府給醫院提高報銷率,也將有一半的醫院收入減少15%。他們認為這種削減,會造成服務質量降低。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