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圍城 陸82城市發布重污染預警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最近幾天,中國多個地區出現持續性大霧天氣,多達82個城市發布重污染預警,當地民眾苦不堪言。

11月30號至12月3號,中國華北、華東、華中地區出現持續性大霧天氣,同時受沙塵滯留影響,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長三角區域、湖南、湖北部分地區,正經歷大範圍重污染過程。

河北中南部、河南、山東中西部、安徽和江蘇北部、湖南和湖北部分地區,共62個城市日均濃度達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準。

京津冀及周邊地區41個城市,細懸浮微粒(PM2.5)日均濃度,達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

西安鄭先生:「嚴重啊,現在污染很嚴重啊!灰濛濛的一片。」

河南鄭州李先生:「(空氣品質)相當不好。 四、五天都是這樣。霧霾已經很嚴重了。往天上看,完全是烏霾霾的一片,根本看不見太陽!」

河北邯鄲田先生表示,即使戴上口罩作用也不大,現在當地民眾是能不出門盡量不出門。

河北邯鄲田先生:「現在我這個地方能見度大概也就是200來米。已經持續一個禮拜了吧。」

中國中央氣象台從11月24號到12月3號,共發布大霧黃色預警8次,橙色預警9次。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次是今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污染過程。

田先生估計,這和國內經濟形勢不好有關。

田先生:「現在為了增加就業,發展經濟,對霧霾的控制比以前有所放鬆了。原來基礎就沒有控制好。你像咱們國內石油這個標號都是比較低的,達不到國際上那個排放標準。」

另外,田先生表示,中共的治理模式,是把問題壓到官員頭上。為了擺脫空氣質量在全國排名倒數,去年邯鄲罷免了一些環保部門官員,因此當地空氣質量迅速提升。可是運動式的治理過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整個體系都是向上負責,而不是由民眾來監督。

李先生:「政府加大力度(治理)是騙人的,那是假的!工業污染是最主要的。徹底(治理)共產黨就完了,它不會徹底(治理)的。」

至於為什麼政府做不到徹底治理污染問題,西安鄭先生認為,這牽扯到政治制度和民眾權利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