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技術出口管制將更嚴 影響中國科技企業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訊】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週一出台了一份技術出口管制先期通知,並向公眾徵詢意見。外界認為,中國將是受到這項條例影響最大的國家。

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在這份先期通知中,列出了14個政府考慮進行管制的類別,包括人工智能、芯片、量子計算、機器人、面印和聲紋技術等。

這些領域涉及國家安全和高技術,被認為是前沿科技的關鍵領域。

商務部工業安全局從即日起向公眾徵詢意見,截止到12月19日。

美國商務部和其它審查機構評估意見後,將更新出口管制清單,可能成為美國歷年來最嚴格的技術出口管制條例。

這份先期通知中沒有直接提到中國,但外界認為,中國將是受影響最大的國家。很多中國高科技公司賴以生存的芯片將面臨新的封鎖。

其中,華為芯片技術被曝一半以上來自美國;海康威視的人工智能監控設備依靠從美國的英偉達和英特爾進口的芯片。他們的產品被認為是中共當局侵犯人權的工具。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