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警告中共:不許對內打壓對外侵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即將出訪亞洲,他是否與習近平在APEC上互動引關注。出訪前,彭斯罕見刊文,批中共「對內打壓人民,對外侵犯鄰國主權」,同時警告中共,美國不會允許这种威權及侵略行為。

中共官方12日發布消息稱,習近平將於11月17日至18日,出席第26次亞太經合峰會(APEC),這是2018年巴布亞新幾內亞首次主辦APEC峰會。

而美國副總統彭斯11月12日起開啟了為期一週的亞洲之行。在訪問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亞後,彭斯將在17日出席APEC峰會,就美國的「印度-太平洋」戰略發表重要演講。

出訪前,彭斯於11月9日罕見的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說,壓制自己國家人民的政府,也往往會侵犯鄰國的主權。

他說,「亞太地區不能容忍專制和侵略」,美國將和志同道合的國家,與印度和太平洋島國一起「共同對抗任何威脅我們利益和價值觀的人」。

彭斯強調,美國的印太戰略支柱分別是繁榮、安全及法治,美國有意達成自由、公平及互惠的雙邊貿易協議,並提供600億美元的資金,協助區內國家建造世界級的港口、機場、道路、鐵路、油管及網路線。

在安全保障上,美國會繼續與區內盟友合作,保護航行及飛行自由。

彭斯也警告區內的國家尊重法治、保護人權及宗教自由。同時他還批評,有國家(中共)在國內打壓人民,對外侵犯鄰國主權,美國不會容許印太地區出現威權及侵略行為。

在此之前,彭斯於10月4日在華盛頓,就川普政府的中共政策發表長篇演說,從政治、經濟、軍事、外交等方面,對中共進行全方位指控,被認為是「討伐中共檄文」。

彭斯在演講中道出一個事實:中共從未變好,無論是對外或對本國人民。

彭斯強調,美國在過去25年幫助「重建」了中國,相反,中共選擇了經濟侵略,也沒有像美國希望的那樣,讓自己的人民邁向更大的自由,而是朝着控制和壓迫中國人民的方向急轉彎。

彭斯說,現在美國真的覺醒了,「歷史已經證明,那些壓迫本國人民的國家,很少就此住手。北京還試圖將其勢力擴展到全世界各地。」

因此,美國川普總統在經濟、政治、外交、軍事等領域展現出的全新姿態,絕非中共詆毀的「單邊保護主義」,而是反擊邪惡共產主義的進取之姿。

美中之爭,從貿易起步,向政治、外交、軍事等全方位升級。在這場正邪對抗賽中,全世界的人都已經看清,美國的對手不是中國或中國人民,而是中共。

外界預計,即將召開的APCE峰會上,美中雙方將再次激烈交鋒。而此次彭斯與習近平的互動將成為11月底G20峰會「川習會」的風向標。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北戴河傳重磅消息:討論死保體制 拉國民墊背
相關鏈接: 川普一招令中南海人人恐慌 大陸網民卻一片叫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