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五千大篷車移民繼續北上 欲入美國

【新唐人2018年11月11日訊】川普政府邊境政策更加嚴格,但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移民週日仍繼續向美國邊境移動,儘管他們難以確定能否進入美國。

週日(11月11日),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在墨西哥中部克雷塔羅州,爭相登上一輛卡車,他們想繼續前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儘管川普政府於上週五發公告,在接下來約三個月中,暫停給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外國人提供政治庇護申請,除非美國墨西哥間達成相關協議。

克雷塔羅州政府統計,從週五到週六,有6,531名中美洲移民穿越該州,並有5,771人周日早晨從當地為他們準備的避難所啟程,墨西哥當地官員並為他們準備了車輛,協助他們北上前往美墨邊境。

川普曾在演說中提到,這些移民中可能混入了一些壞人。為了保護國家安全和維護邊境法治,川普當局早已派兵到南部邊境協助國土安全部守衛。而這些繼續前往美國的中美洲人能否入境,前景一片茫然。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