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5歲最高法院大法官 摔斷3根肋骨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9日訊】85歲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週三(7日)不慎跌倒,跌斷3根肋骨,週四(11月8日)早上送醫。

根據法院當地時間週四公布的消息,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週三在辦公室摔了一跤,之後她回家了,但晚上感覺不適,於週四早上去了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就診。聲明中說,檢查結果顯示,她左側3根肋骨骨折,送醫後進行觀察和治療。

1993年美國最高法院懷特大法官(ByronR.White)退休後,當時的克林頓總統提名金斯伯格擔任大法官。她是美國歷史上第二位女性、第一位猶太人女性最高法院大法官。屬於自由派。首位女性大法官是桑德拉·戴·奧康納。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終身制,若有大法官離世或自行退休,便由現任總統提名繼任人,故此外界高度關注各大法官的健康狀況,以及他們是否有退休意向。

金斯伯格1999年被查出患有結腸癌。她今年8月曾表示,她會再做5年大法官,到90歲退休。不過她也透露,2016年如果是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當選總統,自己可能春季就已宣布退休了。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表示希望金斯伯格早日退休,以便他能任命一位新的保守派大法官。

川普在上任後的近2年內,已經成功提名2名保守派大法官,分別是戈薩奇(Neil Gorsuch)及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他們分別接替離世的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及自行退休的肯尼迪(Anthony Kennedy)。這也讓最高法院穩穩的向右轉。此前最高院內部一直存在著保守派和自由派的席位之爭。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