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下令限制對中國芯片製造商出口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訊】1. 美下令限制對中國芯片製造商出口

美國政府日前下令限制本土企業向一家中國芯片製造商出售技術和產品。這家被列入商務部出口管制實體名單的中國企業是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

美國商務部10月29號發表的聲明說,這家中國製造商新增的存儲芯片生產能力,威脅到美國軍用系統芯片供應商的生存能力,對美國國家安全利益構成重大風險。而該公司生產能力的擴大,很可能得益於「源自美國的科技」。

BBC中文網引述報導指稱,這家由中共政府支持的企業,竊取了美國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的知識產權。

這項出口禁令30號開始生效,今後美國企業如果要向晉華出口零件、軟件和科技產品, 必須申請特定許可證。

早前,美國商務部也曾對中國企業「中興通訊」下達出口禁令,一度令中興瀕臨破產。

2. 中國電信利用北美節點竊取網絡通信

來自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和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兩名學者,日前發布一項合作研究報告,指稱中共國有企業「中國電信」,多年來一直利用其在北美的互聯網節點設施,竊取西方國家的網絡通信內容。這份報告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專業期刊《網絡軍事事務》上。

報告說,從2000年開始,中國電信就一直其利用部署在西方國家的網絡接入點(PoP)設施劫持、竊取互聯網通信。他們利用邊界網關協議(BGP)允許接入點宣布路由錯誤的規定,將正常的網絡通信「繞道」傳輸到中國。

報告列舉2016年加拿大通往韓國政府網站的網絡路由為例說,最短路由應該是加拿大-美國-韓國,而被劫持的路由則通過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中國電信節點,先後轉發到中國電信加利福尼亞節點、中國大陸節點,最終迂迴到韓國。而這種繞道傳輸的方式持續了大約6個月,說明這不可能是臨時性網絡故障、或者擁堵引起的路由改變。

3. 美中貿易戰效應 台商回流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在中國大陸投資的臺灣高科技公司開始返鄉。

臺灣科技部長陳良基10月29號在立法院表示,兩家精密機械廠和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已經進駐臺灣3個不同的科學園區。

陳良基說,除了這3家之外,還有另外20家台商正在規劃回流,他們進駐科學園區所需的土地,也已經準備就緒,可以立即使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