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近日將再推減稅政策 中產階級受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表示,政府正在研擬對中產階級的重大減稅政策,預計將在11月6日美國中期大選前或更早推出。

綜合《路透社》和《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川普週六(10月20日)在參加內華達州埃爾科(Elko)的集會後,在登上空軍一號之前告訴現場記者,「我們正在考慮對中等收入群體進行非常重要的減稅。」

川普透露,這次「不是為企業而是為中等收入者(減稅)。」他的政府正在對這個減稅政策進行深入研究。

對於減稅政策將於何時公布,川普說,可能在11月1日左右,也許可能還會更早一點。但他沒有對減稅政策透露更多細節。

白宮沒有對就新減稅政策回复《華盛頓郵報》的置評要求。但一位熟悉此事的官員表示,川普已經督促國會領袖們在中期選舉前推出這套減稅方案。

外界認為,這項新的減稅政策的推出正值中期選舉前的關鍵時期,具有重大意義。美國將在11月6日進行中期選舉。隨著中期選舉的臨近,川普總統的助選活動也越來越頻繁。川普和共和黨人都希望共和黨能夠在參議院和眾議院繼續佔據多數,這將更有利於川普今後推行他的政策。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布拉迪(Kevin Brady)的發言人達穆森(Rob Damschen)表示,川普政府持續努力在減稅與就業法案成功的基礎上再接再厲,並不斷改善勤勞家庭和美國小企業的稅法。

去年12月,川普簽署了自198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稅改。這項減稅政策將公司稅率從35%降至21%,並暫時減輕了大多數人的稅收負擔。

美國眾議院在今年9月底通過了第二輪減稅措施,使個人減稅永久化。根據去年通過的稅改政策,個人方面的稅收變化,包括降低稅率和增加兒童稅收抵免等等,都將在2025年到期。

美國政府也正在開始籌備總統的2020財年預算提案,將於明年初把預算提案提呈給國會。

10月17日,川普在白宮舉行的內閣會議上提出「5美分計劃」,要求在場的內閣成員和部長削減至少5%的預算,並取消了減少工作崗位的不必要規則。

川普說:「我希望你們再來(開會)時,都削減5%預算。去除脂肪,清除浪費。」

「這是我對坐在這張桌旁的每個人提出的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要求,這是數額巨大的資金,這是我們都能做的事。」

當天參加內閣會議的官員包括美國內政部、交通部、農業部、環境保護部的部長,以及預算管理辦公室主任、小企業局局長、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白宮幕僚長凱利、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等。

不過,他也補充說軍事預算大部分將免於削減,明年國防預算可能會從目前的7160億降至7000億。川普強調國防開支最為重要。

川普預測,美國經濟有巨大的潛力。他在會上再次提到過去多年來不公平貿易給美國帶來的巨額經濟損失。他說,這一切不會再發生。美國修復了與加拿大、墨西哥、韓國的貿易協議,歐盟也重回談判桌。美國與中共的貿易談判仍在進行中,不過中共還沒有為達成交易做好準備。

川普說表示,「我不是在指責中共,也不是指責歐洲,我沒有指責任何人。我指責我們的政客,指責我們的領導者,他們允許這些事發生,這毫無理由。」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