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忍耐極限 「紐約特色」地鐵體驗大盤點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擁有龐大地鐵系統,最高峰時期乘客每天可達600萬。然而,由於地鐵狀況不斷、服務質量下降,自2016年起,乘客數量開始下降。接著為您盤點,紐約特色的地鐵體驗感受。

在紐約乘坐地鐵的體驗,有時在挑戰一個人的忍耐極限。

通勤高峰期,地鐵延誤,站台站滿人,車來了,也根本擠不上去。

大雪天一走一滑的到地鐵站,卻發現地鐵突然改線,或根本就不運行。

上了地鐵,車也是走走停停,理由總是信號出了問題。

地鐵車廂內的體驗,有時也不盡人意。在擁擠的車廂,有人堵在門口卻不下車;被某人的大背包擠來擠去,還有一些男士和女士的不文明舉止。

不管冬季或夏季,站台上的溫度就是外面的溫度加上「更糟」兩個字,站台上的氣味也是奇怪的各種難聞味道的混合。地鐵站的老鼠會運披薩,衛生條件可見一斑。

紐約地鐵近年各種事故頻出,然而,地鐵價格卻在不斷攀升,10年前一張月票是81美元,現在已漲到121美元,而且還會繼續漲價。

紐約市地鐵問題,一直都是紐約市府和州府亟待解決的一大難題,很多紐約客都希望,這些「紐約特色」的地鐵體驗,能早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