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毒梟與陸大使密切往來 杜特爾特:他在他家過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週四(4日)發表演說時爆料,納卯市一名可疑華人毒梟與中共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有往來,去年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菲時,此人也有陪同。

中央社報導,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週四在馬拉坎南宮向菲律賓軍校校友會發表演說時稱,這個麥可•楊(Michael Yang),有人說他是毒梟,中共大使趙鑒華甚至在他家裡睡覺。李克強來訪時,他也是陪同人員之一。

李克強去年11月曾到馬尼拉出席第31屆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會議暨相關會議。

他補充說,他常和趙大使在一起,他騙不了趙大使,因為趙是軍人出身。

杜特爾特說,大約16年前,麥可•楊來到菲律賓,現已在納卯市買下整片街區,經營多家百貨公司。他說,「但我不知道他在玩什麼,他可能是個吸毒者,也可能是個毒販。」

對毒品深惡痛絕的杜特爾特再次警告:「不要搞毒品,因為我會把你活埋。」他也向在場軍校校友保證,不會包庇違法的中國人。

馬拉坎南宮週四深夜向媒體傳送了杜特爾特的演說文字紀錄。

一名要求匿名的僑領告訴中央社記者,杜特爾特口中的麥可•楊是一名在納卯市經商的中國新移民。

杜特爾特近來批抨中國在南海造島並阻撓通行自由,週四又批中國外交官與可疑毒梟有關係。

而另一方面,菲美軍方高層上月底在菲律賓三軍總部會面,同意增加軍事交流及往來,從今年的261項增至明年的281項,增幅將近8%,包括大規模雙邊軍事演習在內。

有觀察人士將此視為可能是杜特爾特微調菲中關係的前兆。

另外,杜特爾特週四在馬尼拉演說時還透露,他3週前接受內視鏡和結腸鏡檢查後,醫師要他本週再次接受檢查,檢查是要診斷消化道和結腸是否有任何異常。

73歲的杜特爾特表示:「我不知道自己如今身體狀況如何,要等候結果出來。如果是癌症,我會告訴你們。」他又說:「如果已到了第3期,我不會再接受治療,不會延長在這個位子受苦的時間。」

這是他首度似乎證實了自己健康有問題。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