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寄蓖麻毒素郵件給川普 FBI逮捕39歲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美國五角大樓日前收到有毒郵件後,特勤局週二(2日)披露,一封寄給總統川普的信件也含有「蓖麻毒素」,在週一(1日)被及時截獲,沒有送達白宮。聯邦調查局(FBI)隨即介入調查後,3日逮捕涉嫌犯案39歲海軍退役成員艾倫。

美國司法部鹽湖城辦公室表示,聯邦調查局(FBI)3日在針對寄疑似內含蓖麻毒素郵件給美國總統川普一事,在猶他州洛根(Logan)一所住宅逮捕39歲海軍退役成員艾倫(William Clyde Allen III)。

發言人表示,當局預計5日對他提出指控。

另一個執法單位消息表示,艾倫是因涉嫌寄發有問題郵件給國防部官員和總統川普而遭到調查。

美國國防部官員3日稍早表示,經化驗後,本週寄到五角大廈的可疑包裹內含可萃取蓖麻毒素(ricin)的蓖麻籽,而不是致命的蓖麻毒素。



2018年10月2日,美國國防部人員穿著防護服在華盛頓特區五角大樓附近的一個設施,檢驗郵件接收處。(THOMAS WATKINS/AFP/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2日,美國國防部人員穿著防護服在華盛頓特區五角大樓附近的一個設施,檢驗郵件接收處。(THOMAS WATKINS/AFP/Getty Images)



五角大廈的郵件檢查設施1日至少攔截遭到當局懷疑內含蓖麻毒素的兩件包裹,收件人分別是國防部長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和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

蓖麻毒素是從蓖麻籽萃取,只要攝取、吸入或注射很小劑量就可致命。它比氰化物強6000倍,目前還沒有解毒劑。

據了解,在毒信事件事發的同一天,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位於休斯敦的競選辦公室也收到了有毒信件,兩名工作人員因接觸到信封中的白色粉末而被送院救治。

克魯茲當前正與德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奧羅克(Beto O』Rourke)展開激烈的競選角逐。目前尚不清楚中毒者的傷勢,而兩件毒信事件是否有關聯也尚不得而知。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