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眾院通過入藏法案 限中共官員入境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訊】 美眾院通過入藏法案中共官員入境

美國國會眾議院9月25號晚間通過了一項名為「以對等原則進入西藏」的決議案,限制禁止美國人进入西藏的中共官員入境美國。

議案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向國會送交報告,列出專管西藏事務的中共國家和地方官員名單,並評估中共允許美國外交官、新聞記者和遊客進入西藏地區的情況,如果中共繼續限制美國人進入西藏,名單上的中共有關官員將不能進入美國。

中共軍隊1950年佔領西藏之後,一直嚴格限制藏人宗教和行動自由,並嚴格限制外國人進入藏區,美國的外交官員、媒體記者、人權活動工作者、遊客,因此都很難進入西藏。同時,無數中共官員前往美國自由宣揚共產黨意識形態卻不受阻礙。

美國議員表示,提出這個法案,是为了确保美中关系公平、互惠。

根據美國立法規定,議案還需要參議院通過,並經總統簽字後才能正式成為法律。

留學美國 陸男幫中共招募間諜被捕

美國司法部9月25號表示,一名中國公民因秘密為中共情報官員工作,試圖招募包括美國國防合作夥伴在內的工程及科技人員充當中共間諜,當天在芝加哥被捕。

芝加哥地方法院的刑事訴訟狀和陳述書顯示,這位中國公民名叫季超群(Ji Chaoqun,音譯),現年27歲,2013年持F1學生簽證入境美國,在芝加哥伊利諾伊理工學院學習電氣工程專業,2015年獲得電氣工程碩士學位,並在2016年加入美國陸軍預備役部隊。

法庭陳述書顯示,季超群在江蘇省國家安全部一名高級情報官員的指導下工作,任務是向中共情報官員提供有關8個美國人的個人信息,以便江蘇省國安部可能招募他們。

這8人來自中國大陸和臺灣,其中有美國國防合同工,也有人在航空航天領域工作過。

美國助理檢察官在法庭聆訊時說,如果罪名成立,季超群最長將在聯邦監獄服刑10年。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