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副部長曾討論秘密錄音 抓把柄趕川普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2日訊】週五(9月21日)下午,美媒驚傳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去年曾討論秘密錄音、以搜尋對川普不利的證據,從而可以調用憲法第25修正案發動內閣政變、把川普趕出白宮。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21日報導,在2017年春天川普剛剛解僱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之後,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曾推動對川普進行秘密錄音,希望抓住白宮「混亂」的把柄後,再敦促內閣成員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迫使川普下台、讓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接替總統之職。

報導稱,羅森斯坦甚至建議那些與川普面談以及繼任FBI局長的人偷偷給川普錄音。

據說羅森斯坦還告訴前FBI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他可能會勸說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和時任國土安全部長、現任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開始行動、以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逼宮。

《紐時》稱,羅森斯坦的建議一個也沒能付諸行動,目前尚不清楚他的提議所涉及的問題有多嚴重。

但週五下午,羅森斯坦堅決否認了上述指控。他在致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聲明中稱,「《紐時》的報導是不準確的、事實上是不正確的」。

他聲稱,他不想進一步評論一篇依據匿名消息來源寫的報導,「此人顯然對司法部持有偏見,並且正在推進他們自己的個人議程」。

不過《紐時》稱,幾名知道麥凱布及其他人所做的會談備忘錄的消息人士肯定了相關細節,而麥凱布的律師布羅維奇(Michael Bromwich)週五發表的聲明也明顯承認有這樣一份備忘錄。他說,麥凱布在一年多以前就把那些備忘錄全都交給了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辦公室。

穆勒辦公室拒絕對此進行評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