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2千億關稅砸下 才是貿戰真正開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今日點擊】(3256-2)

【石濤評述】

提要
VOA:兩千億關稅之重,中國能否承受?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節目因為在上個週末的時候呢,在7日來臨的時候,川普對中國要進行,第二波的貿易戰的2000億呢,遲遲沒拿出來,做媒體的大家就有點麻了轉了,說川普到底要幹嘛。等到星期六的時候,川普就一連串的摺著跟頭就出來了,所以場面上顯得比較,只能叫川普的風格。所以今天節目我們按照石濤評述講,跟大家綜合的回復中美貿易戰,如果2000億真正開打,那是貿易戰的真正開打,而中美之間進入了類似當年的里根時刻。里根的年代是美國跟蘇聯之間的,核威脅、核武器的競爭的冷戰年代;今天的中國跟美國之間的冷戰,是進入了真正的智能化,對人類同樣造成威脅的,這樣的冷戰的年代。

焦點對話:2000億關稅之重 中國能否承受?

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那與此同時呢在上個星期末,也就是2000億的關稅,要拿沒拿的時候,當時的也是美國之音的,提出了一個焦點對話:2000億的關稅之重,中國能否承受?他是請了個中國問題專家啦,程曉農講說:今天中國擺出的強硬態度,是理性計算的結果。他是個學者啦,他是個學者,大概的概念就是,抗爭不抗爭結果是一樣。就是中共在貿易戰中,向美國妥協和不妥協,最終的結果是完全一樣,所以選擇了不妥協,大概他說的是這意思。硬扛的考量,讓步比不讓步損失更大,貿易方面不讓步和讓步,結果都是對美國出口的減少,結果相同。而知識產權方面,就意味著無法在科技發展上,通過侵犯知識產權,叫彎道超車,而不讓步則免於認錯,那繼續從西方國家進行叫撈技術,千方百計的撈技術。學術的人家講得就比較穩妥,我早跟大家講過,它不可能讓步,它不讓步根本不是一個結果的問題,它今天中共不讓步的原因,它是著眼於它的2025。

繼續偷,繼續用錢買,我引述的概念就是,劉強東在出事前他的說法,共產主義一定會實現,甚至在10年之內就實現,在他們這一代人肯定能實現,他45歲。實現的基礎就是智能產品跟雲端技術,所以在陳破空的眼睛裡呢,他認識到中共會採取一個辦法,它絕對不會放鬆的,只從技術的角度這麼談的。另外一個就期待中期選舉,中期選舉,但就民主黨現在來看呢,他說似乎政治舞台上正常競爭中呢,勝算不大。那即使北京的期待落空,冷戰用核威脅來交換和平,也是一件封喉似的生死威脅。我個人覺得根本這不是核威脅啦,這個冷戰完全轉在經濟層面上,經濟層面。程曉農講說:中國經濟已進入下行通道,一葉知秋。當局用過一個詞叫經濟新常態,他說過去的繁榮還會繼續,那房地產泡沫鞏固了這種印象。而現在經濟中的涵義講說,叫經濟新常態,經濟進入下行通道,近60%的外匯結餘來自於廣東。而廣東的外企員工,比去年已經減少了百分之十,說明都在外企公司帶走。外企公司往外遷,這對今天的中共主政者打擊比較大,外企公司往外遷,它會把現在的技術停留,沒有新技術進入中國大陸,對它在當地偷、搶、騙,是個巨大的損失。而如果外企公司很多它做的產品,就像我們說的是勞動密集型的,同樣會給中國的就業,帶來巨大的問題。所以在它的中國製造2025,沒能夠大規模實施的背景之下,社會出現動盪,就等於毀掉它,所以現在是個關鍵點。所以我跟大家說,你放心,共產黨一定死在習近平手裡。

夏明教授:美中關係會進一步惡化的。這個時候都談到了蘇聯,都去對比蘇聯了,我們原來早跟大家講過,今天川普走的路,就是當年里根的路。而里根跟蘇聯之間的對壘,是核武器的對壘;而今天美國跟中國之間對壘,是智能化之間的冷戰。智能產品的威脅對人類的威脅,促生的冷戰,所以那邊叫高級動物,這邊叫人,那一定會惡化的。他說中國硬扛會付出更高的代價,所以夏明教授講的,跟這個程曉農先生講的,稍微有點差距。美國在國際戰略經濟關係上,不完全是什麼都要通吃的態度,它在戰略上與合作的國家,會做出一些讓步的,也向中國做出過讓步,全球化過程看到了紅利。但是他提到說,他說即使中期選舉結果有所變化,但川普也不太可能對他的貿易政策,做出改變。因為現在在美國政壇,參眾兩院跟民主黨和共和黨,兩黨的共識,整個政壇的共識,中共是美國的敵人,戰略敵人,最大的敵人。即使那些反對川普的媒體,它也都接受這一些,就是反對川普個人的人,同樣並不妨礙它是中共為敵。在國內,在美國境內反對川普的人,很少用中國話題去打擊川普,沒有,都是從他個人的一些言行品質上,去汙辱他。所以共產黨是美國的頭號敵人,這是共識的。

另外一個,貿易戰不是才打了一天,已經快半年了,美國不是一個國營企業的經濟體,所以美國企業已經進行了調整,做出了很多調整,聖誕節和感恩節的商業黃金期,我們會看到很多產品不是來自於中國,而是其他國家。他說就連現在在美國你看到的月餅,大多來自於香港和馬來西亞。當然來自於香港,很多是中國大陸,它是改裝的,但同樣我相信在打貿易戰中,一些香港人,自己本土的商人,他同樣是拒絕大陸,但商人,奸商奸商有些人偷樑換柱,這肯定是有可能的。陳破空:打破中共的幻想。他說中方前段有進行單方造勢,兩個說法,第一個,就是11月美中會進行峰會,而把峰會上的偶遇說成是峰會,這是一種誤傳。川普其實已經拒絕了這個,川普不去參加東盟會議,也不去參加APEC會議,已經客觀上他知道,我就不讓你,不讓習近平跟我見面。20國峰會是11月30日到12月1日,美國中期選舉已經結束了,所以其實川普用他自己的信心在挑戰。

所以他講川普非常務實,他不做任何應付,應付浪費時間,他70多了,見了太多了,你不用跟我說那個,我今天要一,你給不給吧!我要一你談到0.9大家有的談,我說要一,你說A,玩勺子把兒去,就這麼回事。當一個男人他經歷過事情之後,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他不跟你扯蛋,他根本就不去管,就那麼回事,他很現實的衡量他的實力,很現實的恢復事情的本來。進入里根時刻,在中美軍備競賽中,他說實際是中方挑起來的。六四之後,那中共突然以兩位數增加軍費,遠遠超過國民生產總值的利潤,所以當年美蘇軍備競賽的局面,肯定就免不了了。另外一個,美日之間的廣場協議純粹是經貿的,而沒有壓制日本在全球擴張的考慮,而現在美中之間的爭執,遠遠超過當初的,美國跟日本之間的經貿衝突,已經擴展到各個領域了,所以中國現在陷入了一個大陷阱,比當年的蘇聯和日本陷得更深,對決是不可避免的。雲中子勸阻紂王,費了一天的口舌,等他晚上沒離開朝歌,他為什麼沒離開朝歌,他就等著看紂王見了妲己之後什麼樣,到晚上一看妖氣又起來了,雲中子說完了,題了首詩,就說了,紂王你哪天死,死氣已定。所以紂王的任何過程,都是要延長自己生命的過程,在跟他死期搶時間,一隻螞蟻、一條蛇,牠怎麼也不知道一隻鷹的想法。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