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今年首現西尼羅河病毒死亡病例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訊】週一,加州公共衛生部宣佈,確認兩個因感染西尼羅河病毒而死亡的病例。這是今年加州確認的首宗西尼羅河病毒致死病例,兩位死者均來自北加州。

加州公共衛生部(CDPH)的報告顯示,兩名死者分別來自北加州的格倫縣(Glenn county)和尤巴縣(Yuba  county)。

截止今年9月7號,加州境內已有21個縣共計報告了56例人感染西尼羅河病毒的病例。有18個縣報告422具鳥類屍體被檢測出西尼羅河病毒呈陽性。同時,從28個縣的1606個蚊子樣本中檢測出陽性西尼羅河病毒。

西尼羅河病毒主要在鳥和蚊子之間傳播。人類、馬和其他哺乳動物都可能被感染。感染病毒的患者可能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嘔吐等徵狀,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腦炎。

專家呼籲民眾及時清除家中的積水,以防止蚊子產卵滋生;外出時建議穿長袖、長褲或塗抹防蚊劑,並在家中裝上紗門紗窗以防止蚊蟲叮咬。

大部分感染西尼羅河病毒的人可能完全沒有病徵,其餘20%的患者可能出現發燒、頭痛、身體疼痛、噁心、嘔吐、淋巴腺腫脹或皮膚出現紅疹等徵狀。少於1%病患者會出現嚴重疾病。情況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腦炎或腦膜炎。這些病患者可能出現發高燒、頭痛、頸部僵硬、神志不清、肌肉乏力、痙攣和昏迷等徵狀。年長的病患者感染嚴重疾病的機會較高。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