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從「屁民」到「韭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 為期2天的中非合作論壇,中共請了很多非洲的窮國,小國,到這個「人傻錢多」的大國白吃白喝白拿。而中共把從百姓身上搜刮來的錢大把的撒了出去,不僅免去舊債,還要再砸出600億美元,有網民嘲諷「吾皇威武」。

中共大手一揮,「韭州拿掉一大筆成了非洲」,這是網民在表達對中共「大撒幣」外交的嚴重不滿。網民說的「韭州」不是指中華民族的代稱「九州」,是韭菜的「韭」,拿掉下面的「一」,就變成了非洲。網民批評中共未經任何民意機制,在對外援助1420億美元之後,又要在非洲撒600億美元。

「韭州」可能是從「割韭菜」衍生來的一個詞。大家知道,網民有種說法叫「割韭菜」。2015年中共財政部要求做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工作,就被網民嘲諷是「又要割韭菜了」。就是說中共又盯上了老百姓口袋裡的那一點點錢,儘管不 ,但是「聚沙成塔」,放到一起就是相當可觀的一筆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