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軍強勢回應中國對美機南中國海飛行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今日點擊】(3233-2)

提要
美軍強勢回應中國對美機南中國海飛行警告
蔡英文高調過境洛杉磯 中國:堅決反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出了個狀況,圍繞著美國之音,美國之音幾天前呢,採訪山東的教授孫文廣,老人年齡很大了,結果在他的節目進行中,警察衝到家裡把老人給抓了。他說明第一:老人的一切行動被監視了。第二:美國之音在這種節目當中,在這種節目當中,他所使用的一些社交媒體,是否同樣也是被中共監控著,很可能。第三:做這種事情,這是一個手榴彈炸茅坑,激起民憤的事情,在國際社會中,這種小事情會成為大作用,成為大炸彈。我相信作為中共的安全系統的人,他應該特別是負責監控這一些,跟海外有聯繫的這些文化人,他做節目嘛,他應該有一個基本的理由、基本的素養,也叫素養,基本的概念他知道,在他人家連線做節目的時候,如果我衝進去的話,我成為節目的主角,對吧!這個警察成為節目的主角。那警察成為節目的主角的話,那誰給警察下的命令,這成為事情真正的,也就是說警察的行為將使得這件事情,幾倍的增長成為大事件。

而他進去抓孫文廣的時候,是在什麼時間呢?是在孫文廣談習近平大傻逼,到外頭撒錢。現在都用這個詞兒,撒錢的概念,那這件事情直接掛在習近平的頭上,掛在習近平的頭上。警察衝進去然後電視直播,這就是裡面你就不好說,他們到底要幹嘛。說第一個:那這就是大家直覺的反應,不加細分析的話,那中共不能允許任何人去碰,與習近平有關係的,所有的事情不能隨便碰,不能討論所以就抓。那這個罪名放在誰身上?一定放在習近平腦袋上。而更荒謬的就是呢,在孫文廣被消失之後,後來大概前天,昨天還是前天,給放回家了軟禁。美國之音因為這件事情,把美國之音攪和進去嘍,美國之音駐北京的記者可能是,就到山東要去採訪孫文廣,到他們家去,把記者跟助手給抓了,抓了6個小時。那他是駐北京的記者,他應該是用外國護照,那你把他抓了,你這不就是嫌這事兒小,越來越往上弄。他是幹活兒的,我是採訪的我賺錢吃飯,這件事情我老闆跟我說去採訪,問問他他已經放出來了。

正常的新聞採訪,那你抓他,弄一個孫文廣直播了,你再抓他自己的人,那所有的罪名都放在習近平腦袋上。而如果是這麼概念做的話,那比當年周永康還邪門,因為一點用都沒有,一點用都沒有我跟你說,除了所有人罵你,一點用,那能罵誰腦袋上,罵習近平腦袋上,所以這是今天現實的環境。誒,有點兒亂我跟你說,我覺得亂呢有點像當初,這個2012年的概念出現了,非常亂,他摁不住盤的,他完全摁不住盤的,因為我們冷眼看,就是對美國之音這件事情,就像要求航空公司要改變台灣,不能用台灣,得用中國台北等字眼一樣,一點實用都沒有。你吃個豆子還算個豆子,肚子裡占個地,你吹個泡,讓你抱這個泡說這個泡很輝煌,那可不只是病入膏肓啊,對不對?那人虛到這一份上,那東西不是人啊,為什麼能虛到這一份上,幹這種事情,而這種事情永遠是挑起罵名,而且讓人意識到,你這個生命本身是神經病,因為它沒用就這麼回事。

美軍強勢回應中國對美機南中國海飛行警告

美國之音有另外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軍強勢回應,中國對美機南中國海飛行的警告。美國軍方對相關報道稱,中國要求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國際空域飛行的美國偵察機,立即離開做出強硬的回勢。當時在現場在飛機上呢,有CNN和BBC的記者,允許登上美國海軍一架海上巡邏機,見證在南中國海上空的飛行。它說當時記者們看到,3個被中國填充的島嶼,有大規模的雷達設施、建築、軍用級的跑道,飛行過程中,偵察機收到了中國軍方的6次警告,要求立刻離開。那美機回應表示,美國在任何一個國家的領空以外,執行合法的軍事行動,對兩家媒體表示,這種警告是很常見的,對美軍的行動毫無影響。那問題是兩個記者在,兩家大媒體的記者在飛機上,那媒體針對這件事情,從它自己的角度就給嚷出去了,一嚷出去,那作為美國政府來講和軍方來講,它必須就有態度。

所以這個事就像我剛才說孫文廣的事,那你碰記者,他就是幹這活的,他就怕沒事,所以你為什麼那麼幹。美國海軍在推特上,跟美國總統三軍統帥做法一樣,都在用社交媒體,在推特上發文,對中國警告做出回應,並且轉推給CNN,我們將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航行、飛行和執行任務,無論在哪兒。而美國的印太司令部發推說:美國將不會因警告,而放棄在國際海域中,進行的合法行動。而這架飛機所屬的駐日美軍也發推文說:部署在日本的海上巡邏機,在國際法允許的無論任何地方巡航,每天都為區域的和平與安全,做出自己的努力。所以這件事情就有趣了,第一它是經常發生的,第二中共的做法,只是它自己的做法,而美國人的做法有美國人的做法所以這是在我個人的眼睛裡,我一直跟大家說,這是毫無意義的,而對中共而言,想占據南中國海,那是充滿意義的,對不對?那對作為軍人來講,他警告美方飛機,那是命令。所以這樣的命令,代表中共最上頭,不是那個當兵的或者是開飛機的如何,那個軍人他自己不能主張做什麼,這跟民間或者媒體是兩回事。但它反映出來,今天中共體制中的,它的欺騙性,它的對壘性,那不被國際社會所接受的這種現狀。

蔡英文高調過境洛杉磯 中國:堅決反對

而日前呢,就幾乎同一時間,蔡英文高調過境洛杉磯,外交部堅決反對。蔡英文的高調活動呢,我個人覺得跟她,跟中共花錢,把原來跟中華民國建交的一些小國給買走了,跟那有關係。在表面上呢,給台灣造成了相當大的外交打擊,但是在那些小國,被中共花錢買走的同時,美國卻展現出從未有過的,跟中華民國連為一體的。這種國際關係,在過去二、三十年很少見的這種關係,包括台灣旅行法,台灣國防法,都在其中。以法律的形式,造成了美國跟中華民國之間,實際成為了國與國之間的關係,而且中華民國明確就成為了,成為了美國的被保護國。

台灣旅行法通過後,中華民國總統首次踏足美國,她高調出席了當地的華僑的一些活動。中國對台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台美關係卻前所未有的堅實,有信心在理念相同的國家群體中,台灣人民不孤單,在地緣政治中扮演著穩定的力量,幾年相信大家都感受到,台美關係越來越好。生命理念相同的,中國對台灣的自由,這是共產黨願意稱呼的,稱呼自己為中國,稱台灣為台灣,對不對?你就給分開了。因為共產黨永遠不敢直接面對中華民國,台灣當局這次放寬過境美國期間的採訪安排,媒體跟蔡英文入住同一家酒店,隨時報導蔡英文的行程。媒體與蔡英文入住同一個酒店,大家聽懂,對吧!而中共對美國之音的記者的抓捕,習近平住哪兒沒人知道,更不用說媒體住同一個酒店。什麼叫高級動物,什麼叫正常人的生活,高級動物一定決裂人的,因為它見不得人性。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