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 失蹤中國女孩被父母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週五(8月3日),疑似週四在美國弗州機場被綁架的12歲中國小女孩馬金晶已找到,不過警方證實她沒有遭遇綁架,帶走她的是其親生父母

週五,馬金晶(Jinjing Ma,音譯)隨父母現身紐約市皇后區法拉盛安娜律師樓(Demidchik Law Firm)。一天來,關於她可能在弗吉尼亞的裡根華盛頓國際機場(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遭人綁架的消息為很多媒體所報導,美國的華人社區對該事件尤為關注。

美國全國失蹤與受虐兒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of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 NCMEC)週五下午在推特上發布消息稱,馬金晶已被安全找到,並感謝公眾為幫助尋人而轉貼關於她的布告。

大都會華盛頓機場管理局警察署(Metropolitan Washington Airport Authority Police, MWAAP)聲明,負責處理此案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感謝一些執法機構的幫助。

警方此前表示,隨旅遊團來美的馬金晶據信於週四上午8:15左右被一名身份不明的亞裔女性拐走。馬金晶先在辦理登機手續前拿到護照,之後說是去了廁所。但旅遊團在安檢時發現馬金晶失蹤

機場監控錄像顯示,馬金晶與一位中年亞裔婦女碰面,兩人隨後換裝並進入機場入境區。接着,「嫌犯」帶馬金晶上了一輛白色轎車並離開機場。

MWAAP署長胡克勒(David Huchler)說,事發前,當馬金晶在紐約隨團參觀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時,就有兩人接近過她,但不清楚在弗州機場帶走她的是否是同一對夫婦。

警方稱,雖然「綁架」過程沒有出現暴力,但由於孩子只有12歲,所以情況仍非常危險。

據《世界日報》3日報導,週五,馬金晶與父母一起現身法拉盛安娜律師樓。律師安娜•德蒙柯(Anna Demidchik)指出,馬金晶的父母週四將其從機場接走,但沒想到全美都在發布尋找馬金晶的消息,於是週五前往律師事務所求助。

德蒙柯稱,FBI官員上午已前來調查,確認馬金晶是被其親生父母接走的。

德蒙柯表示,馬金晶的父母於兩年前來美,現居紐約,身份合法。馬金晶目前持旅遊簽證,與父母合法居住在一起。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