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對母乳餵養?川普痛批《紐時》造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週一(7月9日),川普總體批《紐約時報》關於美國促進取消母乳餵養的報導造假,指出美國既支持母乳餵養,也不拒絕婦女獲得配方奶粉,而《紐時》又在編造假新聞

週一上午,川普在推特上憤怒地指出:

「今天必須把失敗的《紐約時報》所報導的關於母乳餵養假新聞大聲說出來。美國強烈支持母乳餵養,但我們我們不認為女性應該被拒絕獲得配方奶粉。由於營養不良和貧困,許多婦女需要這種選擇。」

週日,被川普屢次批評的《紐時》報導,在日前召開的世界衞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上,美國代表威脅取消促進母乳餵養的決議案。

《紐時》稱,該決議案最初預計由厄瓜多爾提出。但美國警告,如果該國提出這項措施,美國將削減對厄瓜多爾的軍事援助並實施懲罰性貿易措施。

該決議案認為,母乳餵養對嬰幼兒來講是最健康的選擇,並推動各國限制傳播有關母乳替代品的不準確信息。

但《紐時》稱,美國代表出於保護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的利益,推翻了對該決議案的審議,同時還威脅厄瓜多爾代表,如果他們提出這一議案,「將成為第一個發現自己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國家。

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代表美國政府參加了世界衞生大會該決議案的談判。其發言人奧克利(Caitlin Oakley)表示,美國之所以反對這項決議案,並不是基於反母乳餵養的立場,而是因為美國政府認為,當婦女認為選擇母乳餵養不合適時,該決議案會阻礙她們獲得重要的嬰兒配方奶粉。

奧克利指出,美國正努力保護婦女為其嬰兒獲得營養而做出最佳選擇的能力。很多婦女出於各種原因不能實行母乳餵養,這些女性不該為此遭到非難。她們應該得到同樣的信息,並獲得她們自己及其嬰兒的健康所需要的替代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