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廳官楊敬農自稱貪戀色慾 如同禽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近日,安徽省政府原秘書長楊敬農因犯受賄罪,一審獲刑10年、罰處200萬元(人民幣,下同)。他在懺悔書中稱,自己與多名女性存在不正常關係,紙醉金迷、生活腐化,與禽獸無異。

據陸媒報導,6月27日,馬鞍山市中級法院對安徽省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書記楊敬農受賄案作出一審宣判,判處楊敬農有期徒刑10年,並處罰金200萬元。法院認定,楊敬農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

法院的文件顯示,1993年至2013年,楊敬農先後利用擔任安徽省外經貿委(廳)對外貿易管理處副處長、處長、安徽省商務廳副廳長、蕪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長等職務便利,為他人在加快項目拆遷進度、解決土地權屬爭議、工作調動、調配紡織品出口配額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1762.0353萬元,港幣10.8萬元、美元3.8萬元。

公開簡歷顯示,1966年出生的楊敬農,2006年7月到任蕪湖,後升任市長。2013年2月,被調往皖北亳州任市委書記。2016年,楊敬農回到合肥,擔任省政府秘書長。2016年年底落馬,2017年7月,安徽省紀委宣布對其「雙開」。

楊敬農在落馬後,寫下了萬言懺悔書。

在懺悔錄中,楊敬農自認:「不忠誠、極不老實,是個地地道道的兩面人」、「與多名女性存在不正常關係」、「以權謀私、貪贓枉法」、「投機鑽營、跑官要官」…他檢討自己的官場心路:「不知修心、不知進止、不知敬畏,得意忘形、輕浮輕狂、私慾膨脹,為今天的惡果種下了禍根。」

他舉例說,每年在填報個人重大事項申報表時,自己不如實報告,試圖欺上瞞下,矇混過關。每次參加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時,也不正視問題,說一套做一套,口是心非,表裡不一。為了躲避調查,楊敬農還授意家人轉移資產和貴重物品,銷毀曾用過的手機和從香港、台灣帶回書籍。

懺悔錄中,楊敬農檢討自己「不信組織信鬼神」。曾把一幅鍾馗畫像放在辦公室,以求化險為夷。

楊敬農懺悔的其中一宗罪是:「紙醉金迷、生活腐化。」他回憶說,從1993年到2000年,「這是我人生中最不堪回首、最難以啟齒、最墮落腐敗的8年。」

楊敬農自述,從貿管處副處長到處長,主管全省紡織品配額分配和發證工作,利用自己手握權力,面對私慾私利,無視法紀,恣意放縱。

「這8年,我寡廉鮮恥、貪戀色慾、酒池肉林,先後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性關係,有的與我存在著權色、權錢、權利交易,有的是酒後亂性、逢場作樂。」

楊敬農自述,他在出國公幹時,在美國、加拿大、法國、荷蘭、泰國等多個國家觀看色情表演,在美國、南非、阿根廷、澳門等國家和地區去過賭場賭博;在安徽合肥也去過地下賭場打老虎機。

楊敬農交代的另一宗罪過是:「漠視群眾、忘卻宗旨」。2014年9月,安徽省的一個普法活動在毫州市舉行。啟動儀式剛結束,有10人統一著裝,衝到官員面前跪地上訪。

當時身在現場的楊敬農,不但不接訪,反而要求當地公安嚴厲處理牽頭組織的上訪者,並責怪公安把控不力;為此,地方公安將上訪者非法關押了幾個月。

值得注意的是,這位自稱「如同禽獸」的廳官,與安徽省委原常委、常務副省長陳樹隆,有3段上下級搭檔經歷,共長達5年多。另外,二人落馬時間僅僅相隔52天,陳樹隆在2016年11月8日落馬,楊敬農則是同年12月30日。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