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紀委書記罕見集結 傳海軍前司令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近期中共軍紀委書記罕見集結,推動反腐「向縱深發展」。外界分析中共軍隊將迎來新一輪反腐風暴。與此同時,網傳海軍前司令吳勝利落馬。吳的前任張定發捲入「黃海刺胡」事件下台後,吳匆匆上位,此前也曾傳出吳遭調查的消息。

日前,中共軍隊第二期全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紀委書記培訓班開班,47名中共軍隊副戰區級以上單位的紀委領導參加了培訓,培訓目的旨在推動軍隊反腐運動向縱深發展。

培訓班結束不久,海外社交媒體便傳來「吳勝利接受調查」的信息。6月25日,又有一位認證為航空博主的網友在微博稱,「綜合各方消息,吳進去了,不要着急,很快會公布的。」該微博跟貼多把「吳」與中共海軍前司令吳勝利聯繫到一起。

之前也曾傳出吳勝利遭調查的消息。去年9月1日,日本共同社曾報導,中共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由中共中央紀委負責調查。

任職海軍司令員長達11年的吳勝利,去年1月卸任後,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透露,吳勝利退休事出有因。

高文謙說,2016年12月25日至2017年1月11日之間,吳勝坐鎮遼寧號環繞台灣,本來台灣很緊張,台軍機頻頻升空,試探遼寧號反映,結果發現遼寧號上的飛機根本無法在夜間起飛,暴露了中共海軍的真實實力。這讓習近平很惱火,習順勢撤換了吳勝利。

也有網友披露,吳勝利任大連海軍艦艇學院院長期間,與已經落馬的薄熙來過從甚密。當時薄熙來不住大連市委大院,而是住在大連艦艇學院院內。

公開資料顯示,吳勝利是中共第七位海軍司令員,前六位分別是蕭勁光、葉飛、劉華清、張連忠、石雲生和張定發

吳勝利的前任張定發,當年因捲入「黃海刺胡」事件下台後,吳勝利匆匆接任海軍司令。分析認為,吳勝利至少有兩件事令習近平不放心,一是吳被指屬江系人馬,長期在海軍中培養江系勢力;另一件事,即上述所說,吳勝利在遼寧號航母上裁了跟頭。

張定發於2003年4月316號潛艇失事後,接替因事件受處分下台的石雲生,出任海軍司令,在2006年12月14日在北京死亡。

外界盛傳,張定發當年突然死亡由軍中權鬥事件觸發。當時主政的胡錦濤,被江澤民的親信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長期架空軍權。

2006年5月1日,胡錦濤秘密到達青島視察北海艦隊的一場軍事演習,胡錦濤乘坐的中共「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行駛於黃海海面,忽然遭兩艘海軍驅逐艦機關炮掃射,胡身邊的5名海軍士兵被打死。載着胡的導彈驅逐艦,立即調轉頭駛離艦隊演習海域。

事發後,被拘捕的艦艇官員供認,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江的軍中心腹張定發指揮手下人幹的。幾個月後張定發在北京死亡。

胡錦濤回京後馬上重拳回擊,中共軍方大洗牌:江系人馬的北京衞戍區司令及政委雙雙換人;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判死緩,據稱是因王供出他的後台和搭檔江辦主任賈廷安。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加大力度對中共軍隊大整改大清洗。十九大會期,時任中紀委副書記的楊曉渡對港媒暗示,5年內被查處的中共將軍高達160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