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罰14億美元加改組 中興獲美國放生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週四,美國與中國中興公司達成和解協議。中興受罰14億美元,並撤換領導層等。美國因此取消制裁。

美國商務部週四發布聲明,與中興達成協議。

內容包括:罰中興10億美元,另將4億美元存到一個託管賬戶,以防將來再次違規;美國派人進入中興監控其履約情況;中興須撤換整個管理層和董事會;作為交換,美國解除銷售禁令,准許中興與美國供應商做生意。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對媒體表示,這是美國對一家公司「最嚴厲」的懲罰。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這是我首次知道,一家大型外國公司被迫嚴格遵守美國的出口管制規定。」

由於中興違反美國製裁規定,向朝鮮和伊朗出售設備,美國商務部四月下令禁止美企在七年內向中興出售手機零部件。中興因此在5月初暫停主要運作。

新協議的達成,意味著中興逃過了生死劫,得以恢復營業,但為此付出慘重代價。

華爾街對協議作出了良好回應。與中興合作的美國公司股價上漲。

但美國國會有人反對,不過,外界認為,議員們很可能無法完全阻止協議的實施。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