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內政大臣:新反恐計劃讓恐怖主義無所遁形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倫敦橋恐襲事件一週年之際,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週一召開首次國安演講,透漏軍情五處的反恐新計劃,展開國內外反恐合作,目的要讓恐怖主義無所遁形。

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週一在首次國安演講中表示,他每天都要簽署命令,授權調查和阻止恐怖分子的行動,英國仍處在隨時可能會發生恐怖襲擊的威脅中。

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英國今天的威脅仍然嚴峻,極可能發生攻擊。」

賈維德表示,去年一連串恐怖攻擊顯示,需要與當地進行更廣泛的信息交換,解密和分享同情恐怖主義的英國公民的信息。

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我們將與中央政府之外的主要夥伴更緊密合作。我們正在倫敦、曼徹斯特、西密德蘭郡,領導一個新的綜合部門中心。」

賈維德強調,即使脫歐,英國仍期望與歐盟深化反恐合作。

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我們希望並需要與歐盟建立深入而特殊的安全夥伴關係,在我們離開歐盟之後,而歐盟也需要它。」

賈維德表示,恐怖主義對英國的威脅發生了「階段性變化」,過去五年,英國挫敗了25個與伊斯蘭主義有關聯的恐襲陰謀,自2017年3月以來,阻止了四個極右主義的陰謀。

新唐人記者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