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威脅取消川金會 美眾院領袖淡定反擊:幼稚無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美國之音》5月17日報導,對於朝鮮威脅取消川習會的聲明,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她希望金正恩只是因為「幼稚無知」而發出這樣的聲音。

「我從來就沒有很充分的信心認為金正恩懂得以適當的禮數在國際舞台上表現。」佩洛西這樣形容金正恩。「但我們希望他只是因為幼稚無知才會發生現在的情況,並希望他把握這個重大機會,如果他不參加會議,那他就完全錯過了。」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成員里希也表示,對美國在朝核問題上取得的進展感到振奮。他說:「我認為不應該只在意某一個人的某次發言或說法。我們要一步一步來,我對行政當局的做法很滿意。」

對於朝方的威脅,白宮的回應也很強硬:「若會議舉行,川普總統已準備好出席;若會議不舉行,將持續實施最大限度的施壓行動。」

16日,朝方發出威脅的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告訴記者,華府並未收到平壤立場改變的官方通知,因此美方會繼續計劃川金會

同日,川普在白宮迎接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時對記者表示,並未接到朝鮮取消美朝峰會的通知,「我們甚麼都沒看過,甚麼都沒聽過」。他並再次表示,堅持朝鮮半島實施全面無核化。

北京時間16日,朝鮮官媒以對美韓聯合軍演不滿為由,毫無預警地宣布暫停與韓國的高級別會談,隨後又發表副外相的談話,對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提出的利比亞棄核模式展開批判,聲言不會「以棄核換取經濟援助」,並威脅「重新考慮」6月12日的美朝首腦會談。

外界分析,金正恩不會放棄夢寐以求的美朝對話,只是用「邊緣戰術」試探美方妥協的底線。朝鮮一直主張所謂的「階段性、同步性棄核方案」,但美方予以堅決拒絕,雙方僵持不下。

此外,朝方突然重提金正恩已經「表示理解」的美韓軍演,韓媒分析指可能是北京的要求。而且,朝鮮突然變臉的時間,正值中共副總理劉鶴赴美談判之際,外界認為兩者也有關聯。

日媒稱,朝鮮敢於美國如此表態,凸顯了金正恩與北京迅速接近而獲得的「自信」。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