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涵段子被封後輪到「抖音」 近700賬號遭封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今日頭條」剛經歷了旗下的搞笑軟件「內涵段子」APP被永久關閉之後,日前,其旗下的另一個音樂視頻軟件「抖音」又出事了,800多個視頻遭刪除,將近700賬號被封禁。

據大陸媒體18號報導,「今日頭條」旗下的音樂短視頻APP「抖音」,因涉嫌發佈販賣假貨,該平臺的經營者「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遭到北京工商局海澱分局的約談。

「抖音」經營者隨後透露,已針對涉嫌違規內容進行刪除、封禁措施,到目前為止,已刪除了805個視頻,677個帳號被封禁,並添加違禁關鍵詞67組。

工商部門還要求「抖音」及時回饋調查處理情況;對所謂「違法」的視頻、廣告迅速做出篩查和下線處理;並完善對「抖音」平臺註冊用戶的身份認證、分級管理及跟進整治的管理流程。

公開資料顯示,「抖音」是今日頭條團隊開發的音樂短視頻娛樂軟件,2016年9月上線後迅速走紅。不過,因為「今日頭條」從去年開始就一直處於被整肅,因此,微信在今年3月屏蔽了「抖音」的朋友圈分享功能。同時,微博也對「抖音」進行了封殺。

就在一周前,今日頭條旗下搞笑視頻軟件「內涵段子」,被當局以所謂的「內容低俗不堪」勒令強制關閉。但有分析認為,真正被關停的原因,是「內涵段子」粉絲太多,且有凝聚力,所涉及內容不僅是娛樂,也與時政相關聯,因此被指是觸動了中共的「敏感神經」。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