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重來 京津冀10城啟動重污染預警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大陸京津冀地區的陰霾捲土重來。3月31號到4月2號,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26」城市中,有4個城市細顆粒物(PM2.5)日均濃度達到重度污染。

據中共官媒報導,繼3月28號陰霾沙塵齊聚京城,官方發布今年首個沙塵藍色預警之後,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再次出現中至重度空氣污染。3月31號到4月2號,京津冀區域共10個城市啟動了重污染天氣預警應急措施,包括工業企業停限產、限制部分高排放機動車和非道路工程機械使用,以及停止建築施工土石方作業等。

另據北京市環境保護局通報顯示,全市35個監測站點中,除1個站點數據缺失外,有18個站點顯示為重度污染水平,15個站點達到嚴重污染級別,其首要污染物均為PM2.5。北京大部地區的PM2.5實時濃度,達300微克/立方米左右。

天津民眾張先生:「我們這也一樣。我住的地兒也是沒改變,不讓點爐子了,我這冬天沒有暖氣,給點補貼電費,2千多塊錢吧,實際來講那是杯水車薪,解決不了的。用電取暖那多貴啊。用煤取暖的話,見著就砸。」

去年9月,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出臺的所謂大氣污染治理《攻堅方案》及六個配套方案,首創量化問責,提出治污不達標最高可問責地市級市委書記。

11月15號起,號稱史上最嚴「停工令」開始全面執行,新一輪大規模的環保限產風暴隨之席捲京津冀及周邊城市。

但現實是,陰霾依舊降臨。

張先生:「名義上是改,沒改變。有的地方好一點,但是有的地方一點改變沒有。有的地方做做樣子。您還不知道嗎,在中國運動來了一陣風,運動過後一場空。」

天津民眾張先生表示,這幾十年來,中國的利益集團為了搶奪財富,把環境破壞得已經體無完膚、病入膏肓了。現在的政府滿嘴仁義道德,實際上卻不作為,亂作為。即使暫時有些改變,也只是治標,治不了本。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